【起床囉!】]圖/文 鄭妤如、黃久真、陳盈綺、月婉綺

raw-image

每天中午起床前,老師都會陪著孩子在閣樓休息,這

天下午教室傳來「起床囉!小朋友別賴床……快快快起床!」

小朋友開心的睜開眼睛叫著:「大家起床囉!」

幼兒:「噓!小聲一點!你看。」

舒宇:「老師在睡覺。 祐均:「老師起床囉!」

老師:「起不來怎麼辨呢?」 幼兒:「我們來幫忙。」

就這樣,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呼朋引伴的來幫忙,牽

著老師的手,在加油打氣的聲音中,幫忙叫醒同學以及

老師,小朋友午休起床後的玩樂,老師看了真的很感動

喔!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閱讀筆記:學習成功人士的晨間習慣,打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早晨前陣子剛閱讀完這本「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覺得內容很有意思!其中書中提到這句, 如果你早上爬不起來,以下兩種方法保證會神速改善解決這個問題,第一生小孩、第二養狗 這段話實在是再認同不過了!擁有這兩項甚至可以讓你比一般人更早起呢!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6-10
起床後的黃金 1 小時 ( 非晨行人限定 )身邊的朋友都說要養成早起的習慣,最快的方式,就是生一個小孩。 挖,這個代價也太大了 ( 甜蜜的代價 ) ! 雖然說我在去年才剛有小女兒,不過小女兒作息倒是蠻配合我們的。 所以沒遇到一早會被小孩吵醒的情況,反倒是因為最近早上喜歡去晨走運動,所以不管幾點睡,我都還是會去晨走個 10 ~ 20 分鐘。
Thumbnail
avatar
老沈OS
2022-05-06
起床后头昏昏的感觉早晨很早就被定好的闹钟闹醒了。醒来后觉得自己很疲惫,依然没有睡足。 我猜想是因为自己昨天一天都很忙碌。再加上自己在昨天下午,去给车做保养时,那个香港修车师傅,让我等一个半小时。当时,天气极其炎热,我却在外面街区,步行了一个小时。我当时渴望多走走,一个人走,这样回到家里就很累了。
avatar
Irvin
2022-03-07
起床出現了鼻子過敏症狀,難道我有過敏嗎?起床準備上班上課,鼻塞、打噴嚏、咳嗽、流鼻水、鼻子癢 等鼻子過敏症狀一一出現,這些都是對過敏原的常見的 過敏症狀 反應!一天的開始就遇到這些症狀,上課、上班的鬥志都被磨平了。過敏很有可能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發作,尤其是季節轉換的日子。如果你經常有 嚴重過敏症狀 問題,那你可能會每天都在處理這個令人煩惱
Thumbnail
avatar
王滴重
2022-02-11
起床後夢就慢慢癒合大海上泡沫一聲就破了 黎明時流星默默畢業 落葉告別滿樹舌頭 起床後夢就慢慢癒合
avatar
李四郎
2021-09-21
起床睡前的幾個問題 曾經代表英國贏得划船奧運銀牌的選手,後來擔任外交官,現在是劍橋大學教授畢曉普在「長勝心態」這本書裡建議大家,在早上醒來前問自己二個問題:  你期待這一天會發生什麼?  有什麼事讓這一天變得更有意義?  她認為回答這兩個問題,可以喚醒內心的動能,幫助我們釐清哪些是我們看重的事,進而與這些事有交集。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7-25
起床後要做的的調適         每天早上起床時,第一個會想到什麼事情呢?是行事曆的安排?還是甜蜜蜜的情人?或是家人親友?無論想到什麼,都想要快點開始這全新的一天。但如果是沒有任何安排,或是跟親友感情都不好,起床也是很無聊,那要怎麼辦?        同樣的起床,但因為心裡想的事情差異性,導致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6-08
起床終究要起床 不是棉被不夠溫暖 是夸父在這永夜裡 還想再看一次太陽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02-09
起床之後的與自己相處-創造力、獨特早上上七感受一下今日的指引 畫出了下面的圖 也許對群體人來說 特別的人總是...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0-12-23
起床後六步驟高效生活~我的早晨儀式氣溫下探的這幾天早晨,總在溫暖的被窩中游移掙扎,到底該繼續倒頭大睡,還是要下床開始一天的行程安排?眼看新年假期結束,我翻開筆記本,年初寫下的文字似乎在提醒我:「越自律越自由」,是時候上軌道,開啟自律的一年了!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