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跟人持續聊天深入的認識嗎?與人互動的話題與界限

前言

導致與人聊天無法持續下去,主要是因為缺乏共同話題或溝通風格不匹配。若能夠專注於基於聆聽與尊重為基準,並在適當時分享自己的觀點,有助於改善對話的流暢性。在與人交談時,放鬆心態、保持開放和友好的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不要強求自己與他人進行對話,也可以接受一段沉默的時刻。

raw-image


文化和宗教信仰

避免觸及對方的敏感宗教或文化信仰話題,如宗教領袖、宗教儀式、神聖的象征物等。

個人隱私和敏感話題

避免詢問他人的私人生活、家庭問題、財務狀況、婚姻狀況、健康問題或其他可能使人感到不舒服的敏感話題。

外貌和身體

避免評價他人的外貌、體重、年齡、種族或其他與外貌有關的話題。這些話題可能引起他人的自尊心受損或自卑感。

政治觀點和爭議性話題

避免在與人互動時引發激烈的政治爭議或爭論,特別是當你了解對方的政治立場與你不同或當地有敏感的政治問題時。

性別、性取向和關係狀態

避免質疑他人的性別認同、性取向或婚姻狀況。這些是私人的領域,可能引起對方的不悅或冒犯。

raw-image


種族、民族和文化差異

避免以刻板印象、歧視性言論或貶低他人的方式涉及他們的種族、民族或文化背景。

年齡和生活階段

避免假設他人的年齡或針對與年齡相關的問題進行評判或嘲笑。

幽默和笑話

幽默感是主觀的,人們對笑話和幽默的接受程度各不相同。避免使用可能引起誤解、冒犯或傷害他人感情的笑話。

個人空間和邊界

尊重他人的個人空間和邊界。避免侵犯他人的隱私,不要問問題或進行行為,讓對方感到不舒服或不安。

raw-image


6.6K會員
534內容數
只是個日記~自我介紹 3/5 投射者 情緒權威 一分人 人類圖三階 20201108結業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國際認證療癒師 深度挖掘課程/進階DNA課程/基礎DNA課程 20201101結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連AI人工智慧都無法取代的技能跟知識,你學會就成為職場少數贏家,邁入菁英之路我們的任務是傳授頂尖幕僚的危機處理與兵棋推演的專業知識。也包含培養你具備國際化的視野與中國重要議題的知識,幫自己把關國內外資產與評估風險。雖然在方格子,我是把付費專欄名稱寫為「決策制定與風險管理技能,連AI都取代不了你的職場技能與加薪術」,但是核心內容一樣,我只是把名稱換成大家可能比就熟悉的用詞讓大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13
無法跟自己和解從小到大,我一直是一個省吃儉用的人,捨不得吃好,用好,穿好,不擅理財,大部份的存款都存在銀行。 直到被騙走大部份的存款,除了自責,最後悔的是沒有讓父母過過好日子,沒有帶他們出國旅遊、吃美食,現在連爸爸的醫藥費都無法幫上忙(因為還在存錢還債中QQ),覺得自己很不孝,愈想愈難過。 很無力,也無法原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想回到過去
2022-11-17
誰在跟你懶人投資法、無腦投資法誰在跟你懶人投資法、無腦投資法 屁啦!誰在跟你懶人投資法、無腦投資法。 講這些話的人只是間接證明你在講屁話,更是直接證明你根本無腦。 隨便上網看幾篇文章就敢上網販賣資訊,你不想積功德也不要自損陰德阿。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3-04
很抱歉!我無法跟妳一樣愛我但我愛妳相信大家都有過經驗是,當我們對別人好,這個人不論是家人、情人、朋友、同事、路人等等....,有時卻覺得好心被狗咬,或是當我們得不到自己預期得樣子,甚至會覺得難過失落,氣自己為何處處替對方著想卻真心換絕情。 當遇到這種問題,請大家氣完之後去想想背後根本的原因,至於對與錯這很個人感官問題我能說的絕對,這
avatar
164
2021-10-12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41/跟著候選人打選戰,我跟得上嗎?接案做設計常常給我不同的驚喜,我經常以為我做不到的事,但轉個方向思考我就做好了;我有時懷疑交出去的稿件會不會一再被退回,但它們常常出乎意料的就被接受過關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09
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   以下案例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生活中遇到困難,或與他人相處不好,要第一時間反思自己的過錯,過去世如何對待他人,更要反省自己德行的不足,而無法與人相處圓滿,再來就是積極地面對、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8-22
【自我提升】無法停止跟別人比較嗎?原來這件事會阻礙自我成長!從我們受教育開始,上到師長下至身邊的親朋好友不斷的給我們貼標籤,考試考100分的就是乖孩子、聽父母親的話,成績不好的孩子未來難以找到高薪的工作,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就無法組成家庭、得到幸福。 這樣來自全社會的恐嚇強迫我們不得不跟別人比較,彷彿比較能讓我們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甚至找到幸福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07-23
致H:男友愛上一起讀書的A女,雖然最後兩人沒有結果,但我卻無法原諒跟釋懷!!H老師您好: 從女人香系列作品就很喜歡您,一直以來都是擔任讀者的角色,現在很希望能讓您看看我的故事。不知道H老師對於原諒跟釋懷的看法如何呢?我與男友目前交往五年多,即將邁入第六年了。   跟男友是出社會第一份工作認識的,他是很標準的雙魚男,幽默、溫柔但也多情。多情不是說他花心,而是他對於每一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30
致H:老公膀胱炎無法跟我做愛,卻在外面租房養小三!?「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您好,剛聽完您的婚內失戀,最近我也剛好有這種感受,只是對象不是有了別人,而是我老公。 他愛自由,重視朋友同事更勝我和小孩,我的生日或孩子生病他選擇跟朋友聚會,也曾留下大肚子的我跟朋友出國,之前怕他工作太累,家事孩子我都顧好幾乎沒讓他擔心過,察覺到不能再這樣下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