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準備的葬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下午的時候

看到一個爺爺載著孫子

孫子下車又跳又叫

爺爺則是拖著佝僂的身軀下車

突然覺得

自己的情況就像這樣

孩子無知地以為這樣的日子會到永遠

而我知道

「我看不到他們長大」

我們不久後

要不生離

要不死別

盡頭等著我們的

只有離別

我終將

對他們的一切

沒有能力

沒有資格

再插手什麼

我知道

我終將被遺忘

我們終將被彼此遺忘

我們終將迎來這樣殘忍而美好的未來

我發現

正因為我知道

所以我一直在為了離別做準備

我像是他們世界裡的癌末病患

知道自己在他們世界的死期

卻不說

然後獨自準備著那一天的葬禮


我知道自己將在你的世界死去

我知道我們將迎來最後的分別

我知道最終我們會遺忘這一切

所以我會

在為你感動的時候盡情感動

在為你快樂的時候盡情快樂

在為你哭泣的時候盡情哭泣

在為你生氣的時候盡情生氣

在一切失去之前

盡情享受

這是我

能給予這段時光最大的尊重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問題本身永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自己討厭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蝴蝶愛花朵,誰會愛灰姑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街獨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女性獨立自主在現代社會中,女性獨立自主的重要性越來越受到重視。以下是幾個建議,可以幫助治時帶的女性實現獨立自主: 學習和進修:像小美一樣,即使只有初中學歷,也可以通過進修、自學等方式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水平。現代社會需要的技能種類繁多,不論是藝術、語言、科技、商業等,都可以通過網上課程、書籍、專業培訓等途徑學習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4-26
讀《3000元開始的自主人生》思考不再被綁住的非社畜人生這是一本集50位小資創業老闆的故事,透過訪談了解其創業的契機及其營運模式,破除一般人對於創業的迷思,不一定是創業就會拋棄一切,也不必然創業就會是一件極度艱辛的事情,透過真實的故事來讓大家了解到創業的本質,找到實際痛點跟提出方案來幫助大家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11-1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06-27
談獨立自主的人格香港的教育,無論在大、中、小學,都很少提及人格教育,即使有些學校開設倫理科,又或舉辦德育活動,亦鮮談及如何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這嚴肅的課題。 然則,何謂「獨立自主的人格」呢?所謂「獨立」,就是不受別人的左右,不受外物(私利、權位)的影響,而在道德人格上,作出良心的抉擇,此即「自主」。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6-1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1-07-04
所有煩惱都來自關係-精準美展-ft.小妮子【閱讀音頻】斷捨離,不只是在物質層面而已 人際、情感方面,也能斷捨離 在這集節目,我們訪問專欄作家小妮子,談到... 怎麼正面擁抱感情、友情、家庭關係 不陷入關係所帶來的煩惱黑洞?
avatar
精準美學-整理師Mini
2021-05-31
做個獨立自主又健康的老人家今天想聊點不一樣的。 在飛斯德哥爾摩的班機上,我們身邊坐了一對老夫婦,他們帶了一個保母和兩個孫女一起出國玩。剛好我們的座位卡在老夫婦和保母孫女中間,基於禮貌彼此聊了一下。老太太說她已經 70 幾歲,結婚 45 年,兒子媳婦上班,所以他們兩老自己帶小孫女去泰國曬太陽。這讓我們很驚訝,一是那對老夫婦看起
Thumbnail
avatar
小風和小蛙的瑞典大冒險
2021-01-26
獨立自主的結婚紀念日  今天是結婚廿一週年紀念日,往前的廿年裡,我和先生並沒有特別慶祝的習慣,因為他都說,重點是在兩人過生活,紀念日有沒有過,並不是那麼的重要。所以在剛結完婚,孩子一年後降臨,忙生活、忙小孩、忙家庭這樣的紀念日就被很自然的遺忘了。然後彼此之間就認為對方不在乎,感情也就漸漸淡去。   小王子裡和狐狸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Wang
2021-01-22
獨立自主玩耍的RIE寶寶! 常常說RIE寶寶都可以自己玩耍! 這是真的! 當孩子知道你在某些特定的時間(換尿布、洗澡、用餐、穿衣服、睡前儀式)會全心全意地陪伴他時,他很放心的,不需要時時尋找你的關注,於是會有獨立自主玩耍的時候喔!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02
妳是獨立自主的女人還是害怕被男人主導的女人? 這是我最近發現的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所謂真正「獨立自主」的女人,與「害怕被男人主導」的女人有很大的差異。這跟要區分自己是否是自願單身還是非自願單身一樣重要。 我是台大畢業,也因此我認識很多不僅能力跟聰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