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言字語|寫作|再出發!看這次能走多遠~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出發再出發吧 幫我擦汗揮著花
不管風雨這麼大 為著將來嘛得走

這是一首經典的歌曲,任賢齊的《再出發》。

暢哥的啟示

  在聽完暢學宇宙EP295,暢哥講他100萬字旅程的故事後,給我重新出發的啟示。還有暢學宇宙EP364|如果沒人在看,你還會寫嗎?給我不用太在意別人眼光的勇氣。

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暢哥的經典名言之一:「量多必中」我也曾經體驗過,曾經在臉書設立個人粉專日更超過一百天,有些發文的迴響真的不錯,也讓我的臉書觸及變多。然而因生活變化之故,給自己很多的藉口,從停更幾次,變成休更快一年。

再出發的關鍵

  今天早上收到暢通電子報,主題是:Make Something Today. 暢哥提供關於寫作的一些觀點,不一定要寫多;可以是一個想法-觀點-筆記-時事......

  目標1000字太難?那就50字吧!不想被人知道?那不公開也行!

寫作是門檻最低的自我投資跟打磨方式,每天寫點甚麼一定會讓自己不一樣!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所以我決定先不弄部落格,也不經營社群媒體,而是回到方格子創立這個自言自語的個人小角落,看看這次再出發的自己,能走多遠!

也想試試利用累積成就的模式,看看能否突破之前的日更紀錄

7/18-Day 01/10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