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心法:工作內容與期望不同?嘗試這樣的改變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職場上,很多人可能會碰到工作內容與原本預期不同的情況。或許我們會抱怨,覺得公司不可靠。曾經我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覺得自己筋疲力盡。然而,《日日靜好》這本書裡的一段話,讓我打開了全新的視野。

書中作者,精神科醫生中村恒子提到—如果我們對工作有太多既定想法,當遇到超出範圍的工作時,只會更加不滿。舉個例子,就像是軟體專案經理被指派去做測試和寫報告,初始的反應可能會是抱怨這不是自己的職責範疇,覺得委屈和不滿。

然而,當我們願意放下對自己職務的既定想法,將視野提升一層,將工作看成是協助整個專案推進的一部分時,或許心中的委屈縮小了。這就是一種拓展思維的方式,讓我們更能從全局角度看待工作,並理解每個細節在整個過程中的重要性。透過這樣的轉變,我開始發現原本感到困境的情況,也發展出了更多可能。

人生充滿變數,只有適度彈性,才能過得舒心。這或許聽起來有些無聊,但我更想強調的是,找到讓自己舒適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在職場中,我們可能會面臨許多無法掌控的變化,但是我們可以掌握的是自己的心態與行為。當我學會以一顆寬容、開放的心,以及樂於接受新挑戰的姿態去面對職場的種種,我發現自己變得更加堅韌。

我相信,每一份工作都是成長的機會,而每一次改變都有更多可能迎向充滿挑戰的未來。在職場的路上,有許多未知等著我們去探索,但唯有保持勇敢、積極的心,我們才能發現更多充滿驚喜的可能!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