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早上起來覺得左腳後面的三個腳指頭怪怪的。奇怪吔,昨天還好好的,難道是昨天到廟對神明有不敬嗎—沒有啊,一直都是恭敬謹慎的—;又或者回來時經過墳墓,被靈體纏上了嗎—對它們沒有失禮或失言啊—;是昨晚冷氣太強,對著腳指吹,所以它僵硬了?也不會啊!

症狀

我說的怪怪的是什麼狀況呢?三個腳指頭感覺重重的,碰到奇痛,無法彎曲,於是走路時必須側著一邊,因為無法彎曲,這才發現往前進時,腳指頭因為腳板需抬起,導致腳指頭必須微彎(雖然只是一點點的角度),可是這樣都會痛,所以腳板就只能平平的抬起、放下,於是力量必須由右腳來承擔,右腳落地後,把左腳整個抬起,平平放下後不要動,再把右腳抬起,放下…,結果右腳,右腰很快就酸了。忍著痛把無名腳指扳了一下,痛,但稍好一點;想再扳腳中指,不行,碰到就痛;無意間左腳指碰到地上的拖鞋,痛到需抱著左腳跳了兩三下,才能勉強把痛壓下去…。

實在想不出會痛的原因,不管了,明天去廟裡拜拜一下,然後到玉田去整一下骨好了,(應該是指節僵化了,扭搬一下應該就可以了。)連騎機車都受影響,搬動機車時,會動到腳指頭,痛!!!

就診

內子上完舞蹈課回來已經七點多了,問我狀況,答不出來(就是原樣啊!心裡有點不耐的想著…。)問「要不要去照著X光?」(好像有需要,即使是去玉田整骨,先了解骨頭有沒有怎樣也較放心。)到了骨科兼復健診所,沒開;內子提到旁邊有家私人醫院,晚間還有,順道照個X光明天就不必再來一趟了。好像很有道理。

痛風?

掛好號,醫生問狀況,答:「左腳後三指頭會痛」「有過痛風嗎?」這是完全沒想過的問題,所以呢?痛風時腳指頭會腫脹加痛嗎?以往沒碰過,原來痛風是會這樣的,承教了。「先開個止痛藥,抽個血看看尿酸,星期六過來看結果。」順便請護理師拿了一張有關普林高低的菜單給我,略看了一下,不禁苦笑搖頭,生酮中建議的飲食方式,幾乎都是高普林的—不要吃飯,要高油,高蛋白—,原來我在自己整自己,原來我在一知半解的給身體餵毒,還自以為是在用最有效的方法減重兼瘦身…

別問,別同情

我真搞笑……原來痛風是這樣的。有位球友纏著腰帶,左腳也幾乎整隻都纏著醒目的護膝,看來沈重,他說因為痛風……,嗯,現在有點了解了,可是個中滋味,還是無法說與人知啊!只希望,當我告訴人家我有痛風時,請說:「喔,一定很不舒服。」就好了,好嗎?不要問,也不要面露同情,更不要提任何建議…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