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EP78【覆盤筆記】痛定思痛,決定當個【狠人】!不是【31冰淇淋】而是【三球人生】!《大腦喜歡這樣學》(上)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8/17

9.❤️【五顆】都要好好經營,一顆都不可以落後!

五顆都要好好經營,一顆都不可以落後!所以,從小不管是唸書,或是用心打理自己,不管是談戀愛,或是和同學相處,我們每個人都費很多勁!但是,人生很奇妙,當你生病時,你會發現留在你身邊的人,可能只有家人 !我也是經歷了,這一次的生病後,才突然發現人生追求的很多,但是,外在的東西,都不是最重要的!你的家人才是唯一,替你的生病感覺到難過、關心甚至痛苦的人。

10.❤️痛定思痛,決定當個狠人】!

但是,相比下來,我們似乎花很多時間,在社交媒體、交朋友上,有一天,你身體不好了,你的事業上,客戶的愛戴、同事的讚賞,都不會存在, 甚至,連婚姻都很難維持,人生都是這樣!人一定要看到懸崖,才會後悔自己怎麼把自己逼到這種絕境?! 所以,我痛定思痛,決定當個狠人,把人生當中那些不重要的事情 ,通通都刪去!就像極簡主義的斷捨離一樣,我把人生的5顆球,變成3顆球!

11.❤️不是【31冰淇淋】而是【三球人生】!

除了思考還要利用我的強項,編口訣,我想很多聽過podcast的鼠粉,都看過我的口訣,我除了會周周更新手感筆記外,我還會在節目裡面,幫大家用簡單的口訣,去記誦不容易記得的一些心法。因為希望你們聽完節目,不是只有聽完,而是這些心法,你們是可以帶得走的!所以,我的人生目標只剩3個,我還幫這人生目標,取了一個名字叫:【三球人生】!沒錯!如果你跟我差不多年紀,應該會馬上想到的是31冰淇淋,在每個月的31號,一顆球只要31塊!我還記得小時候,他是一球50塊,上個禮拜,我為了回味一下小時候的冰淇淋,還特別跑去百貨公司,指名要吃31冰淇淋!結果發現他現在一球要140元,大驚!這不是通膨,什麼是通膨!

12.❤️漸進【富足】, 而不叫漸進【財富】!

離題快拉回來,持續來講我的人生目標,我的三球人生,這人生目標的口訣叫:漸、進、富、足就是健康,就是自我成長、進步,就是財富自由,但是,刻意取名為漸進【富足】, 而不叫漸進【財富, 最主要的用意是,我要提醒自己,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經歷這一切,我相信人的慾望是無底洞,不然,我的身體也不會突然說不!所以,我提醒自己【財富自由】,並不是任由欲望像個【無底洞】,追求無限上綱,反而是要懂得【知足和感恩】!所謂的富足,不僅僅是財富上金錢數字的累積,更是內心豐盛的心態,知足的人,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13.❤️不貪心!三球就好!

回顧一下,小倉鼠這一年來所分享給大家的書,其實都圍繞在漸、進、富、足,這四個字,人生這三顆球上,有些人可能會說,為什麼要刪掉,其他兩顆球,他們就不重要嗎?!我要不只一次地說,如果這三顆球你沒有,其他的,你也都會失去!包含朋友、人際關係、社交和學習,那都存在於一個基礎上,那就是:你還活著!你沒活著,沒有健康,沒有進步,有再多錢都沒有!

**********

大腦喜歡這樣學

大腦喜歡這樣學

raw-image
raw-image

*****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如何運用大腦學習?

【本集選書】:《大腦喜歡這樣學》

⭐️你對自己的大腦了解嗎?!

⭐️人為何老受這些事影響?!

⭐️原來!大腦要這樣切換!

⭐️專注腦!快學會這幾招!

⭐️3B模式,讓你學得更好?!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FB找:【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小倉鼠!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專注力 #心流 #發散 #左腦 #右腦 #牛徑 #切換 #邏輯 #思考 #寫作 #創作 #數理 #睡覺 #間隔 #學習 #高效 #筆記 #閱讀 #電子筆記 #三球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