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記|July .愛是一個流動的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用「愛」來做為這個月的總結。


這幾年工作越來越忙碌,去年經常灰頭土臉想離職,今年起竟逐漸忙碌卻不慌亂,安定在其中的原因,我想是感受到豐盛的愛。

「宇宙會給予我們生命一切所需,只要你願意相信」
我總覺得宇宙的美,抬頭時看得見

我總覺得宇宙的美,抬頭時看得見

有能力付出不要吝嗇,有需要協助不要擔心麻煩他人。
之於我,一向習慣付出,請求協助需要練習,然而情誼在有來有往,沒有麻煩這回事,我反而感受到流動的愛。

育兒與伴侶

兒四歲後能侃侃而談,有時甚至也靠點直覺或心電感應嗅出點異狀,透過這些敏感對話,情感累積的厚度是紮實感受到的。

媽媽表面上看起來是付出者,但之於我的內在,是灌注養分與走進更深的自我探索的,對於孩子,我永遠謙卑,深信也體現母子之間的相互學習,回應到前面提到的,愛,永遠都是一個圓。

先生這週出差,生活沒什麼改變,但的確讓我重新整理伴侶的意義。

我不太需要伴侶育兒上的實體協助,經濟獨立、性格亦然,那麼,「伴侶」之於我是什麼?孫中興老師有句話,我至今仍奉為關係之本質:

「相互扶持,共同成長」

在各自專注的領域不斷前進,不依賴但做彼此最強壯的後盾,不吃女權自助餐,不做男性沙豬,平等自由的暢所欲言,是我心中最自由也最緊密的關係。

工作與生活

這題永遠是動態平衡的議題,目前狀態還算滿意,蠻算清楚切割上下班時間,在通勤時間轉換身份,我們是為了工作而活著,亦是為了好好生活而工作?答案可定是後者,然而「好好生活」的定義是什麼?也許把清單列出來會發現,我們所需要的沒那麼多,也別那麼用力工作吧,用點力好好生活吧。

瑜伽與塔羅

喜歡的晨練

喜歡的晨練

年初開始規律練習Ashtanga,解鎖了聖哲馬里奇D後進入另一個里程碑,爬牆輪式、倒立練習、手平衡,老師會給我課題週間練習,每週進教室等於驗收,心情上是有一點壓力,也享受著壓力換來的進步,身體的練習引領心靈清澈,是日日練習最喜歡的部分。

這個月開始為期三個月的塔羅牌文本課,老師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家成英姝,我們一邊學塔羅、一邊學表達,每週上到深夜的塔羅課,下課後都會有種魔幻感。除了文字,口語表達我是非常不擅長的,但這幾堂課下來,總覺得有什麼默默地改變著。

知道自己是誰,就有力量走在自己的軌道上,如果是怪胎,怪得很帥。






紀錄我的母職點滴,作為母親這件事,永遠都還「在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