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不為憑 | 本週的傻眼貓咪與推薦DC頻道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週系列富奸許久,來分享3個消息與我最近參與的2個項目

一、教學童過馬路鞠躬謝駕駛惹議 民團:點頭揮手即可

台東縣信義國小由教師指導學童舉手、快步過馬路,並向停等的駕駛人鞠躬致謝,在網路引發熱議

其實會開車、更常騎車的我,當行人都很自愛,過斑馬線都會

  • 左右看,不過不會鞠躬,浪費秒數,小孩舉手不一定被駕駛看到,鞠躬搞不好後車就直接衝上來
  • 往上看,烏龍派出所的寺井會做,我也會;天上不一定掉下來禮物,還有冷氣,也可能影響我移動的動線
  • 用跑的,節省駕駛時間、怕被從後面欄撞

二、Sam Altman 的虛擬貨幣計畫 Worldcoin 宣布上線

Worldcoin 主要包含兩大部分, WLD 代幣以及數位身分 World ID。若要取得 World ID,須先下載其錢包應用程式 World App,再到 Worldcoin 的虹膜掃描機器 Orb 前掃描並註冊
目前 Orb 裝置是採快閃的形式出現各城市中,5 月至 7 月期間亞洲會出現 Orb 的城市包括南韓首爾和日本東京,近期加入的地點則有香港和新加坡

這幾天在推特上有許多香港的網友很開心,可以加入這場戰局。我個人偏向保守,不是因為黑市,而是個人的生物特徵蠻重要的,不想隨便外流,畢竟去中心化的世界隨時都有可以被資本接收,或是傳遞過程中被竊取;有心投入WLD的人也可以去交易所買賣,自己做功課比較保險

三、電子產品藍光真的傷眼嗎 ?

林醫生指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並非對我們無害,只是希望大家知道電子產品的藍光水平不足以傷害眼睛。真正需要我們擔憂的,竟是大家每日都會接觸到的陽光

其實很多科學上的東西都未定,儘管很多傷害可以預防,還是要考量我們的時間財力有限的情況下,可以參考以下幾個點,進一步評估自己的使用情境

  • 以前老祖宗有使用這麼多電子產品?
    沒有的話,減少使用時間、端正姿勢或許比較重要,早睡與睡前不要接觸比較好,畢竟古代人日落而息...
  • 藍光到底有沒有影響?
    可以去找不同期刊研究成果,如果真的無法減少接觸,寧可信其有,鏡片防藍光也防紫外線,但不用過度緊張與花費過多的金錢
  • 有更重要的因子嗎?
    陽光曝曬傷的不只是皮膚,眼睛受的影響更大;長時間使用,燈源也很重要,眼睛休息、看遠方更重要;

四、最近我參與的項目

1.希望達到黑卡等級又能累積飯店點數的會員卡

這算是 WEB 2切入 WEB 3 的一個成功案例,有實際的賦能就是優惠訂房,一次就回本,也可以用台幣300購買漂亮圖片的NFT。

購買推薦碼: mmm

2.解密闖關等各式線上/線下活動

加入DC頻道就有很多訊息,若進一步成為NFT持有者,可以兌換合作店家優惠、額外抽獎機會

購買推薦碼: mmm



本文為基於自己意見與體驗的投稿文,相關內容請自行評估使用情境與需求,如果喜歡請不吝嗇按個讚~



15會員
149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