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行動的奇蹟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為了什麼?

什麼是閱讀?

要讀什麼?

讀過不都忘了嗎?

那麼讀那麼多對自己有什麼幫助?


行動的力量

我一直認為,讀一本書後,最重要的就是從這本書中找到行動的力量!我可以做什麼?從那裡做起?這才是關鍵,並非讀一讀後,就將他藏在大腦深處,還不知這知識何時才能重見天日、實質發揮能力。於是,為什麼學了會"沒有用"?因為學了沒有在"用"啊!所以"用"是關鍵!

一日一行動

一日一行動


俄羅斯輪盤般賭博人生

作者以他親身的經歷,從一個懵懂無知的飆車仔,過著俄羅斯輪盤般的賭博人生,慢慢接觸閱讀,一年立下閱讀365本,而逐漸成長心靈、改變自我、。

書中說:你不用很厲害才開始,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我們人總是想說,等我怎麼樣了達到什麼樣的能力了,我才來做某事,那都太慢了,還記得窮和尚與富和尚的故事,前者,充滿行動力,三年後即南海遊歷回來了,富和尚還在準備中。所以紙上談兵無濟於事,只有化身行動派,付諸行動才能完成,並且鼓勵從"一日一行動"開始做起。

大腦突觸用進廢退

大腦學習的方式,也像是常走的小徑一樣,會越走越大條,反覆的接觸,腦中的小徑也會變大道,大腦透過刺激身體,長時間後也會變成人來人往的道路,在特定細胞之間形成通路,也就是所謂的突觸!

所謂孟子曰:「山徑之蹊間,介然用之而成路,為間不用,則茅塞之矣,今茅塞子之心。」茅塞頓開即此,心可以如此頓開!大腦的突觸也是如此。所以要經常"用","用進廢退"就是這個道理啊!

竹子的啟示

竹子在生長的時候出現極緩慢生長的時期,在這段休眠期會形成竹節。竹節就會成為竹子下一階段的成長踏板。據說汽油桶剛問世時,表面就像飲料罐一樣十分光滑,只要小碰撞就會扭曲變形,有人就從竹子身上得到靈感,把油桶外觀做成一節一節的,雖然外表形狀凹凸不平了,但也因為這樣強度比原來的強了四倍!很多人遇到事情瓶頸,恆心會慢慢的消磨掉,但可知學習的過程難免挫折,又也許那正是個沉潛期,為沉澱自我的心靈而等待無限潛力下一階段的舖排呢!

人生是一連串的實踐

給自己獨一無二的咒語,製作自我鼓勵的座右銘!時時勉勵自己。要知道,知識和實踐互相影響,知識是實踐的基礎,實踐是知識的鞏固,知識和實踐互為養份,唯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實踐的同時,才能培養力量去發現有什麼可以改變"此時、此地"的現在的自己,唯有如此才能創造出力行不退的動力!



雁頭
雁頭
嘿!利賀!挖喜"雁頭"!! 你聽過雁行原理嗎?飛最最前頭的那隻,總是最衝 最憨 最堅強 最勇敢,取其名以自勵,取其台諧音以自嘲! 人要向上 路要向前走 雁頭,在雁群是領隊 破風,在車隊是第一位 帶動,在生活是馬首是瞻 雁頭的自律向上。更要小心方向錯誤而成憨頭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