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學探索自我情緒並接納自己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幾年前,是我人生裡的一個黑暗期,在不知不覺中掉入情緒的深淵。世界黑暗了,每天都要和自己內在的小孩拔河,起初以為只是身體某個部分出問題,後來才發現是心理疾病(自律神經失調),不得不吃藥控制。

我曾經想求死,幾乎天天飯吃沒幾口,常常反胃。但上帝派了許多天使來幫助我,在周圍的朋友、家人支持下,發作頻率降低許多。在過程中,我的心理治療師不斷提醒我「自我察覺情緒」,對我來說這件事並非輕而易舉,也幾度想放棄,但是經幾番思考後決定繼續努力。

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位演講者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曾經也不愛身體有殘缺的自己,後來因信仰上的幫助,逐漸學習克服自己的有限,很多事都自己來,甚至上帝還給他願意接納他的太太,若是他能,為何我不可呢?

不知道我生著個病的意義是什麼?也許是學習更愛自己、理解自己、理解別人的出發點,現在的我正在努力地試著接納自己與別人,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我沒學過心理學,但看了多心理學的文章後,感覺更容易想理解自己與別人為什麼在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的表現,期盼有天能康復並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們。

115會員
1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