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D7-女鬼式握把深蹲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疲倦與訓練

常常在訓練的當天,都是帶著疲倦和易怒的情緒
也因為前一天的上班累積的倦意和忙碌加成的憤怒,雖然可以透過重訓的專注和流汗改善體內的糟糕成分堆積,但有時候-會遇到超負荷重量的時候

那天就會出現''失神''的狀態

第一次教練課上到失神


女鬼式的握把式深蹲

特別紀錄今天的重訓Day
今天的教練課換了新場地後,在教練的奸笑下,今天要來練壓重量的握把式深蹲,號稱作弊型(較安全)的深蹲,主要原因在一般槓鈴(直槓)深蹲時,可能無法大幅提升的原因除了腿力不足,其實還有可能是因為核心力量不夠,而透過握把式深蹲(SSB槓(安全深蹲槓)+握把),除了和背蹲舉原路徑外還提供脊椎更穩定的發力方式,給予更大重量卻安全的刺激訓練。
教練開頭有特別強調''如何起槓'',才不會有起不來的問題(有那麼嚴重嗎)

恩,真的有那麼嚴重

今天握把式深蹲(槓本身30KG)第一次就先加到總重90KG
光是起身往後走的過程,就有種女鬼站在肩上的感覺(靈感來自電影鬼影),雙肩受力吃緊,渾身戰慄。
再來是加到130KG起身(兩個女鬼站肩上)往後走第一步,除了異常困難(要大口吸氣),更有種雙女鬼用力在拽你的雙肩的體感(靈感來自電影殭屍中的雙生女鬼),在蹲完後可以體感出原來130KG的重量真的如此可怕(還是女鬼可怕)。
但在蹲下起身的過程其實反而沒有異常的痛苦和難受(也可能是因為特別穩定脊椎的關係),在平常槓鈴深蹲的時候,我常覺得在低點往上時很容易有痛苦的感覺。

噢,對了,在蹲完回家後,我真的發現雙肩上出現不明紅腫抓痕


大重量後的失神

我其實上教練課的1小時半通常都能保持精神良好的撐完
但今天除了握把式大重量深蹲後,連硬舉也來
在用類六角槓加到100kG後,即使我用著拉力帶,我還是認為''對,我根本拉不起來啊'',於是錄影的影片中,我就以背沒打直的方式把100KG拉起來了

對,我居然拉起來了

結果第二次我嘗試用背打直的方式,然後我就拉不起來了(教練表示:又有女鬼在下面拉你是吧)

經過這些折磨後來到最後的壺玲訓練,教練很仔細的在講解怎麼做clean(上膊),但我眼前只剩下失神,教練只剩下影像和唇語,腦袋一片祥和的放空。
雖然肉體繼續自動導航完成所有課程,整個過程真的在實踐命運遙控器中的''自動導航''模式

在經歷大重量的壓榨後,真的累了
但真的久違地第一次沒辦法全程撐完教練課,這大概就是爬坡吧,希望能經由這些痛點(不是女鬼)讓自己慢慢提升上去。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