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未來的伴侶 作者:近十二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作者:近十二
  收到這個題材時,我真的覺得這個題材很可愛,我很少在文章中探討自己對於伴侶的想法,我以前常覺得,如果公開想法就好像開出擇偶條件,讓自己可以去選擇別人,但根據單身20年的經驗,事實上是我需要被別人選擇XD
  拉回正題,對於未來的伴侶,其實我覺得要從自身說起。
  休學過後,我開始不想把自己打扮得太精緻,我到理髮店把頭髮剪到和男生一樣短,這樣一來我就不用打扮,感覺脫離了女孩的髮型,再怎麼打扮都不會漂亮,每一天我過得很自卑,我覺得反正自己沒有人在乎,我休學的前三個月因為壓力的緣故,我不斷進食,一次胖了十五公斤,身材的走樣、失去了學歷,還有髮型的改變,我覺得自己不再是漂亮的女生,自然我也不覺得有誰會想要和我一起共度時光,我把自己的交友圈封閉起來,生命只剩下書本還有一篇篇手札、日記,我討厭自己的外貌,也不喜歡自己。
  直到回到教會,開始和一群朋友相處,我逐漸認識自己生命的價值,也終於對異性重新找回了一些感覺,在一次一次上台服事的經驗中,以及和朋友、輔導的互動裡,我漸漸地找回自信,也慢慢地敞開心胸認識自己與周遭的人,我開始注重外表的整理之外,也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內心。
  現在的我願意敞開心、接近異性,和群友相處,並且坦承自己的情緒,我告訴自己:我的形象是按著上帝的樣子被造,自信就這麼一點一點地在我的心裡發酵。我覺得得到交往的機會前,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要認識自己是真的美麗、帥氣,並且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取代,當我們這麼認識自己時,會散發出自信的榮光,我們的生命也會活出迷人的姿態。
  我覺得想要擁有異性的關注,首先要試著讓自己自信、美麗,自信是支持一個人的靈魂,認識自己的價值,活出生命的美麗,成為一個不再自卑的女孩。當我們擁有這樣的條件,我們才有機會選擇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生命的選擇權才會重新落到我們手中。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