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三本《每天10分鐘的高效率練習》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德國腦開發教授教你輕鬆駕工作、生活的黃金法則

Dr. Martin Krengel (馬汀.克倫格爾) .高寶出版 . 2016/09.利亞潔譯.

我看的這本《每天10分鐘的高效率練習》封面

我看的這本《每天10分鐘的高效率練習》封面

推薦給:
❦​總是還想知道有什麼方法能更有效率的人。



在圖書館架上翻看到的本書,作者序:這幾年,我一直無法專心,每天生活在時間管理的災難裡,找不到熱情來解決我的問題,卻忙著對細節瑣事鑽牛角尖,大計畫一再被拖延,於是,心裡很不是滋味,充滿不滿。

如果規矩是人生的一半,我就活在人生的另一半。

有天,我開始列出一些問題,也許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問題,我問:『要怎麼做,一切才會變好?

然後開始深究自己的行為,還有認真地觀察別人

我想把工作變得簡單些,便在自我管理上下工夫,用以實現真正想做的事。…此刻我相與你分享的,正是這方面的知識。


嗯,我也是這樣,如果是我也會想出一本這樣的書……
但這是快七年前的書了,這七年間我也看了很多類似的書,經過七年,還是很值得按照 Dr. Martin Krengel (馬汀.克倫格爾) 的建議試試的,我覺得有:

P20 克己振作

……一件事不要想太久,否則就會擔憂、人就會懶惰,有個七十二小時規則當我們在七十二小時內,尚未對目標踏出第一步時,也許就不會再有顯著的改變了。


P57 尋找榜樣

你的榜樣向你證明一件事,就是腦中覺得不可能成的事,在實際生活裡是可以做到的。你想完成一件事,那麼就找看看,有誰經歷過類似的情況,找這個人來仿效,問他意見,聽他演講,試著接近他,到他那實習,就算這個人已過世,也可以從他的傳記、報告、紀錄片裡獲得靈感。

榜樣不一定要是你喜歡的人,往往讓我們嫉妒的人,卻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雖然有時讓我們恨得牙癢癢的,但你可以把他們身上令人敬佩的特質與他們的人分割,單純去追問:這個他有的、讓你也想擁有的特質是什麼?


P122 先吃掉青蛙

這是從一位美國管理學家的話而來的,他把一個類似的概念稱之為「先把青蛙吃掉」。為什麼是青蛙?我如此聯想,青蛙滑溜,很難捉住,呱呱叫地響亮,並且吸引許多注意力。而當你想著立刻就要捉住牠時,牠隨即彈跳走。於是青蛙就象徵著一切讓人不愉快的任務,並且總是往後推遲,像薪資談判或對考試的準備,這種持續不舒服的感覺,削弱並妨礙我們對其他事物的注意力。

這看起來是一隻離我有點遠又有點安靜的青蛙

此時我心中的小劇場是:
如果我身邊有幾隻"青蛙",吵得我心煩意亂,我必須先吃掉牠,才能讓我有高效率,我最好在七十二小時內 做出吃掉牠的第一步,不然就乾脆放棄這個決定。並且可以偷看我的榜樣,學他(她)是用什麼方法吃掉他(她)的青蛙!
下次試試,好像很好玩~



❦小昕一書一圖一推薦《每天10分鐘的高效率練習》微雙語影音版❦


##
小昕藏書【🚀效率學

118會員
432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