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節奏的世界中找回當下的簡單與美好, ❰人生四千個禮拜讀後感想❱ 喚醒生活的每一刻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這本書主要探討如何面對生命的有限,並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

這本書探索了人類在追求快速、效率和效益的現代社會中,如何找到並享受活在當下的重要性。書中提到,人們常常過於專注於將時間視為工具,以換取未來的獲利,這使得他們在享受生活的同時,也失去了生活的意義。然而,活在當下並非意味著放棄目標,反而是認識到,我們不可能從生命中提取任何東西,而且我們無處不在生命中。

最喜歡的小故事

有一次,一位在度假的紐約商人和一位漁夫聊天。這位漁夫每天只工作幾個小時,剩下的時間他就去曬太陽,喝酒,彈琴。聽了這位漁夫的話,商人為他出了一個主意,說他如果多工作,就能賺到更多的錢,然後就能早早退休。漁夫問他退休後該做什麼,商人回答說:"你就可以曬太陽,喝酒,和朋友彈琴。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書中提到的

我們無法從生命中提取什麼,也不能把這個東西帶到生活之外。在生活之外沒有一個小容器,讓我們偷走生活給我們的糧食,然後存放在裡面。因為生活沒有以外之處。

這段話對我來說是一種覺醒。它提醒我們,我們不能將生活視為一個工具或一種手段,我們不能希望掌控時間或將生活的一部分存放在某個地方。生活就在此刻,就在此地,我們無法逃避也無法延遲。我們只能存在於此時此刻。

從這段話中,我領悟到了一種洞察,那就是我們應該要活在當下,將每一個時刻視為生活的一部分,而非只是達到目標的一種手段。我們應該要欣賞並珍惜每一個瞬間,並真正地活在這個時刻。

在未來的生活中,我打算將這種洞察實踐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將嘗試把每一個時刻都視為獨特且寶貴的,而非只是一種達到目標的手段。我將嘗試將注意力集中在此刻,而非過去或未來。我也將嘗試欣賞並珍惜每一個瞬間,並真正地活在當下。這種方式,我相信會讓我過上更充實、更滿足的生活。


最後我會推薦這本書嗎?


答案是會的

首先,這本書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對於時間和生活的看法。透過對比現代資本主義的生活節奏和漁夫的故事,作者揭示了我們可能過於追求未來的成功,而忽略了生活的本質和活在當下的價值。這樣的洞察有助於我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方式,是否過度將時間和生活視為工具或資源。

其次,這本書對於如何更好地活在當下提出了很好的見解。透過深入剖析生活的本質,讓我們理解到我們無法把生活分割或存放,而是需要全然地投入每一刻,享受當下的生活。這樣的見解讓我們有更明確的方向,知道如何去過更好的生活。

總的來說,這本書對於那些正在尋求生活方向,或者希望更好地活在當下的人來說,都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我會推薦這本書。


理想中未來富足的樣子

raw-image
21會員
22內容數
《藍天筆下富》是一個針對投資分析、股市技術分析和智慧投資策略的專欄。我們將深入探討投資市場的藍海機遇,並以墨筆蘊含智慧,指引讀者走向財富之路。專欄內容將包括:股市技術分析、藍天市場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