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日常|Harry上玉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arry往生之後,總會有些朋友來書店看看我們,聊聊這孩子帶給他們的感動及溫暖,沒想到,Harry竟然牽引著這麼多人的思念,離開快要半年了,還是有許多人掛念著他。


去年曾來過書店的一位年輕客人,初次來書店,Harry就像多年不見的朋友,跟他撒嬌討摸,這位年輕的男生客人問我:『Harry對每個客人都這樣熱情嗎?』

Harry與客人熱情合影,卻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的拍照

Harry與客人熱情合影,卻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的拍照

Harry正在熱情地抱著那個男生,我笑著說:『沒有耶!必須要Harry喜歡的人才會撒嬌喔!』


因為Harry的關係,這位客人也跟我們成為了朋友!雖然,僅僅只有見過一次面,但是,他卻是那種默默把我們放在心裡的朋友。

Harry離開的幾個月後,這位朋友傳來訊息:『康哥,我想為Harry做點事情,這幾天突然有個想法,不知道你是否能夠接受?』


我知道他的心意,馬上就表示感謝及接受,這時他才說:『我在今年六月要去爬玉山主峰,我想帶Harry上去玉山!』

『帶Harry上玉山?』我充滿了疑問


他說:『嗯,可以麻煩康哥幫我印出Harry的照片嗎?我想Harry應該沒上去過,所以想帶他上山看看,這也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事。』


我內心充滿了感動,回覆訊息的同時,已經是熱淚兩行,還好,我們不是用視訊談話,不然真的是很糗!

過了幾天之後,我將照片印好後,因為他住在花蓮,所以我問是否需要寄去給他?沒想到,他回覆我說:『我明天騎機車過去宜蘭跟你拿!』

我驚訝的回覆:『天呀!你要專程騎機車來宜蘭跟我拿照片?』

隔天的下午,這位朋友就真的騎著機車來了宜蘭,看著他滿面的風沙,全身也都濕透了,才知道他來的路上,下起了大雨。

見狀之後,已經無法用感動來形容內心的悸動,我只能不斷地說著:『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朋友拿到Harry的照片後,他說:『其實是我要謝謝你們,因為,你們做的事情,讓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有愛……』

隨後,朋友把Harry的照片小心翼翼的收好,仿若是一份珍寶,從這樣的小動作,可見他也是真的很愛Harry。

朋友拿到照片後,原本我想請他吃飯,他竟說要趁天黑前趕回花蓮,他騎上機車後,帥氣地揮了揮手,他說:『我走了,再見~』

六月,某晚,朋友傳來訊息:『康哥,我明天出發去玉山,你再跟Harry說要跟著我上去喔!』

我說:『喔喔,好的,我們會跟他說!』


二天後的晚上,朋友再次傳來訊息:『康哥,山上風雨太大,所以這次攻頂沒有成功,不過,我七月份會再上來的!』

看著朋友傳來準備攻頂的照片,山上的風雨真的很大,但是,他仍小心翼翼的保護著Harry的照片。

我在心裡說了聲:『謝謝你。』


一千次~

Harry終於登上玉山主峰

Harry終於登上玉山主峰

七月,某晚,朋友再次傳來訊息:『康哥,我明天又要出發去玉山,再麻煩你跟Harry說要跟著我上去喔!』

我說:『喔喔,好的,我們也會跟他說,讓你此行無風無雨,一路平安!』

二天後的下午,朋友再次傳來訊息:『康哥,我登頂成功了!還有幫Harry跟玉山主峰拍照喔!』

隨即,朋友就傳來Harry在玉山主峰的照片,看著這孩子的照片登上台灣最高峰,內心有著很多的感動與激動,我想Harry應該也很開心吧!

我跟朋友道謝,沒想到,他說:『謝謝你同意讓我帶Harry上山,讓我體會登山除了自己登頂紀錄外,有更感動人心更有意義的事情可以來實行!』

總有些朋友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刻,默默的把我們放在心上,默默的給予我們幫助。


默默的,真心感謝....


一千次~



◉默默書店
閱讀|講座|咖啡|蔬食
[email protected]
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97會員
59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默默的日記今天又是平凡的一天,從一大早開始事情就接二連三,明明是很單純的把書從庫房搬到自己的班上,為什麼這些學生總是可以鬧得這麼開心? 「我們那時候有這樣嗎?」
avatar
默默是墨的磨
2023-02-13
「今晚可能有點辣」_ 菜餚如影子般默默地療癒身邊的人「如果我從來不曾感到過這渴望,我就不可能知道,愛是什麼。任何事做過了頭,就會變得無聊,除了這向你湧來的氾濫。」 ~~~魯米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1-07
沒辦法學一枚地雷默默地等待自走砲也好 不定時炸彈也罷 有自己的戰略 有自己的戰術 看不到別人的大局 不在乎別人的整體 可以關起門來改造改良 打開門盡情開火盡興發射 沒辦法學一枚地雷默默地等待 有些撲克牌總是沉著臉 看不慣別人手氣愈來愈好 有些廣告招牌總是笑滿面 被吐了檳榔汁也不生氣
avatar
李四郎
2022-06-01
【向右靠】減肥要默默地去減在看這段的時候就想起了我社群媒體的一位朋友,算起來我們也是熟識。過往這十年他起了很大的變化—他整個人變大了。現在他的體重比起我剛認識他的時候最少多了五十公斤,從前的青春少年兄變成了一個肥宅,就像一隻被充滿氣的龍貓。會有這樣的變化不外乎那些常見的原因:飲食不正常、生活作息沒有一個定位、應酬喝酒這之類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2-02-24
嘆息默默地跟丟了回憶門窗緊閉寒流沒辦法進去過夜 大海遼闊沒有入口給雲朵進去坐坐 時間綿密得縫隙讓如果進去看看 文字徘徊熱鬧市集外面 塗鴉遊走喧囂賣場角落 嘆息默默地跟丟了回憶 好好玩吧 死亡一定會接納我們 帶我們離開任何挫折挫敗挫辱
avatar
李四郎
2022-02-06
常寂光寺-角倉了以開鑿運河期間,日禛默默加入隊伍支援日禛上人年僅18歲便接任本圀寺住持,可惜他很快迎來難題,秀吉所建的方広寺舉行千僧供養,日禛堅守教義「不受不施」拒絕參與,選擇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6-01
默默地過得精彩屋主的創作及客廳沙發。 今天是除夕,許多人會與家人相聚吃團圓飯。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這位幸福的獨居者。 她是位退休的上班族、是個熱愛繪畫創作的藝術家、也是我的狗友。她的家很簡單,型式屬於常見的電梯大樓三房兩廳中古屋,但她的生活很飽滿、足以把自己的身心照顧得服服貼貼。 剛完成的創作,會先放著風乾。
Thumbnail
avatar
阿羚
2021-02-11
墨墨影視評| 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 最近在Netflix上把不少沒看過的經典動漫給看完,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部經典中的經典《新世紀福音戰士》。 這部動畫於1995年首映,一共二十六集,由於結局的爭議性很高,後來又再以電影形式先後拍成《死與新生》、《THE END OF EVANGELION》、《REVIVAL OF EVANGE
Thumbnail
avatar
墨綠
2021-01-23
《不丹是教室》 ★★★★ 緣分就是默默地來又默默地去在媒體報導下,許多人知道「不丹是個全世界最快樂、最幸福的國家」,但更多人不曉得的是,2017年,這個曾經是最幸福快樂的國度,已在全球排名第97名,已經比排名第33名的台灣更不快樂了。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31
【默墨】別為了那些 不是妳的觀眾 去演出 不適合妳的生活
avatar
蘇 遇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