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是你的幸福指南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感到憂鬱、緊張、悲傷,或是莫名提不起勁時,經常會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怎麼了?」,去感覺到自己身體的感受與反應,現在正在發生什麼樣的情緒,我們可以透過這些辨識與覺察,及時給予自己關照和回應。

經過時間的推移,我們可以觀察到自己動的念頭、產生的情緒、想要行動的行為,我們才能了解「自己」怎麼了?

「你過去的遭遇不是藉口,但是過去可以提供解釋:爲什麽我會做出這種行爲?爲什麽我會有這種感覺?過去的遭遇往往要過很多年才會顯現。要正面檢視自己的行爲,需要很大的勇氣,不過,這就是療癒的起點。
 曾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能夠成為你的力量。所有時間、所有時刻,你都在培養堅強。」——歐普拉(Oprah)

在生活中,總會遇到許多挫折與磨難,無論是學業、工作、愛情,又或者是親情等等問題,低落與難過的情緒難免會縈繞在心頭,或許,我們不見得明白,究竟為何那些人、那些事,會存在於生命之中,帶來了許多破壞和傷害,即使如此,我們仍舊可以帶著意識,學習將自己視為一個練習『愛』的對象。

當你的內心有了溫柔與愛,你的世界,就能發生溫柔與愛。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