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對於有的自閉症者對颱風無感,如何建立認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本上,之前的重心在於因為颱風的預測路徑圖而在部分自閉症者眼裡,感到焦慮不安。

而也有自閉症者,是對颱風無感。

要是其家人一閃失,自閉症者容易在颱風天外出。

因此,容易有危險。

這要如何建立呢?

用圖卡、故事漫畫圖協助自閉症者建立颱風的危險認知

之前有提到,可以用強颱做例子。

其實,也可以找強颱的大肆虐影片,讓自閉症者看看強颱的威力。

但對我而言,說到颱風,令我想到暴風雨。

(畢竟,我是主兒女,會想到暴風雨,感到很貼切。)

在這裡提個提外話:主要是在聖經四福音書都有提到的,主耶穌和十二使徒在暴風雨的船上,那暴風雨甚大,在船尾睡著的主耶穌,因是聖子,必然平常心。

而在十二使徒,見到甚大的暴風雨,全都慌了,而其一的使徒,把主耶穌叫醒,難怪主耶穌都說,你們這群小信的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4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房止無知】建蔽率與容積率是什麼呢?對於購屋的我們有什麼影響呢?我們在買賣土地、自建房屋或者買房時,甚至在某些實價登錄上常常看到建蔽率與容積率,這其實是政府在都市規劃時規定房子可以蓋的面積跟高度,這兩個比率也會間接影響到房屋的價格。 建蔽率是什麼? 一塊土地上,能有多少比例的面積可以拿來蓋房子。 建蔽率=建築面積 ÷ 基地面積 容積率 一塊土地上,能夠蓋幾層樓。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3-07-05
對於有機體的成長,必需要先工作自己的虛假個性-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9大家好,今天繼續跟大家討論, 「本質與個性」 個性的形成就像我上次跟大家說的, 來自於內在千千萬萬個諸我, 在這些“諸我”這樣一個內容的時候, 上次跟大家聊到提到, 有一些“我”會互相關聯在一起。 然後就形成了內在當中非常多的我群, 一組一組的我群.......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6-10
你的擔憂只是你的擔憂~對於有夢可追的孩子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支持」。前方高能警告: 這篇文章可能真的會很直白,希望先幫大家做個心理準備,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壓力和擔憂,但今天這篇文章真的是我內心很誠摯的分享,用字上確實可能會比較激動一點,我盡量克制了,但如果真的太刺眼(耳),那我真的很願意陪您一聊,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只是有時候我們會有些盲點,我們一起努力:)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11-23
20220111催眠故事--需靠外物才有的自信都不具備力量,真正的「自信」其實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了解!很多時候,當我們願意花點時間去檢視過去時,就能發現自己總會莫名其妙的有著固定的模式,這些模式的形成,除了成長過程的經歷外,也有不少是來自己靈魂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1
既然沒有絕對的真實,那就找一個讓自已有力量的位置,作為起點,前往心之所向!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該相信些什麼。 而無論,這世界除我以外的其他人怎麼樣看待我, 最重要的是,我自已是如何看待我自已的: 我對於自已有些什麼樣的感受與認識? 我怎麼解讀現在正走上的道路呢? 站在這樣的詮釋上、站在這樣的視角,所看到的我自已,是我喜歡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22
為什麼台灣內部對於左右的感知有這麼大的不同?事實上,台灣的兩大政黨,國民黨是國家社會主義式的,民進黨是社會民主主義式的,而其他小政黨,尤其是以道德與良心做為號召的政黨都是極左的。所以台灣沒有左翼政黨是因為他們希望的共產主義烏托邦式政黨本來就不能存在了,他們才會說搞政治的都右翼。
Thumbnail
avatar
常山七次郎
2020-09-25
『別讓世界只剩下動物園』:給對於野生動物有興趣的你為了志願踏入野生動物保育行業的你準備的一本書:別讓世界只剩下動物園。
Thumbnail
avatar
Luyu
2020-01-12
國一日誌 48 背誦不僅對於記憶力有很大的幫助,也在刺激思考 2012-9-27 今天終於有機會問問背詩篇背了六年以上的自學生,背聖經的好處是什麼,他的回答是「看東西很快就記起來了」,「不想記的,也會順便記起來」,「不需要記的,也一起記起來了。」 所以,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讓他靈光的方法,就是漸進式的背誦,長度真的會逐漸增加,而且驚人。
avatar
Ocarina
2019-10-31
國一日誌 2 背誦不僅對於記憶力有很大的幫助,也在刺激思考2012-9-23 今天終於有機會問問背詩篇背了六年以上的自學生,背的好處是什麼,他的回答是「看東西很快就記起來了」,「不想記的,也會順便記起來」,「不需要記的,也一起記起來了。」 所以,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讓他靈光的方法,就是漸進式的背誦,長度真的會逐漸增加,而且驚人。
avatar
Ocarina
2019-10-29
《返校》對於沒有玩遊戲的我來說...剛看完《返校》時,我可以很明確的說我並沒有喜歡它,所以我開始認真想到底是哪裡不喜歡...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