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閉症者的無法融入社會,真的是地球人有問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說現實世界無法和自閉症影視一樣,是對自閉症者具有友善的環境。

那麼,無法融入社會的自閉症者,真的是地球人有問題?

這問題要問我,我就認真的反問:你說呢?

無法得到理解的自閉症者

以我母親的分析,80%的自閉症者,沒有具有〝判斷他人人心善惡〞的能力。

因此,容易在校被騙光一個月的零用錢。

就算自閉症者提出〝那需要問我爸媽〞,反而強制貼上〝啃老族〞的負面標籤。

因此,這在自閉症者而言,是兩難的事實。

因為,就算有所謂的〝友好守則〞,也有誤導自閉症者的強烈可能性。

當然,這是自閉症者極容易受霸凌的原因之一。

另外,在自閉症者得不到正確的表達方式,也完全沒有人引導。

那麼,不就有〝攻擊性〞這誤解自閉症者的迷思?

總之,據說有的自閉症者的立場,認為是地球人,錯在先。

因為日間職能師在這週五請假,而調到今天的藝術舞蹈

以今天的藝術舞蹈,之中有改編。

在做面具時,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想也知道,要是說,我目前的彈性思維,反而順利適應這部分。

不過,最後沒有進行帶動跳,反而無訪。

因為,只要是能理解自閉症者的無奈和心願,都有達到了。

頂多,在提到面具的部分,到目前為止,搞不好,自閉症者真的還需要面具,進行維持生存。

不單單是在學校,還是在職場裡。

難怪,這就是為什麼,有的自閉症者認為,完全是地球人,錯在先的原因了。

如果我認為地球人錯在先,那有什麼證據?

這問題問到我,雖說沒有想過。

硬要說的話,就是,地球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是完全看不到自閉症者需要花以年為單位不斷重覆學習。

甚至,完全見不到自閉症者完全有在努力的鐵證。

特別是,明明知道是自閉症者還對自閉症者耍霸凌。

當然,不單單只有這證據,還視自閉症者視而不見,那就極為過份!

所以,我開的條件就是:只要從現在開始發誓,不再傷害自閉症者就允許你不認識自閉症者,不然,請你務必認識自閉症者,直到永遠!

就這麼簡單,完全沒得商量,直到永遠!

事實的真相,真的是地球人錯在先?

其實,大部分的人認為,這完全無解。

因為,地球人習以為常的容易做到〝小事〞,在自閉症者而言,是幾乎無法做到的事。

像是,習以為常的路線,出現路障。

地球人早有見到換別的路線邊走邊找就好,但自閉症者因為適應時間、學習速度慢(固著性導致),就必然見不到自閉症者是完全真心在努力適應轉變的事實。

就因為是地球人的〝習以為常〞,導致見不到自閉症者的努力。

光是世界自閉症關懷日還不夠,那麼,有更進一步的解決方式嗎?

其實,到目前為止,像在中國大陸,有〝方媽媽〞(石姓自閉症者之母)之稱的推擴應用行為分析,就有在澳門進行破冰的活動。

甚至,在台灣,有肯納基金會的小作所、愛肯樂活工場等,當然,也有電視節目的熱播,經友善心的網友上傳,引起許多網友的收看和支持。

當然,也有包括新聞報紙的報導,也是重要的媒介。

善心地球人能做什麼?

曾經和我母親到雅芳專賣店,見到〝大肯捐款箱〞,我就和我母親提出來,就讓我捐錢。

因此,不單單是捐錢,也可以做物資的捐獻。

而在公車客運,見到自閉症乘客,不搭理就好。

因為,我第一次在客運裡遇到的乘客,想說是新光高中的特教班(當時完全不知道新光高中是職業學校。),遇到的那殺那,因為那乘客不斷自言自語,當下立刻在心裡反應,那乘客是自閉症乘客,就完全沒有任何的搭理。

至於坐到是自閉症者的位置,要是自閉症者無法當下換位置,甚至車內人多時,請司機協助自閉症者感到安全感。

要是惡劣地球人傷害自閉症者,怎麼辦?

在學校,這情況,要是不聽解釋,惡劣地球人不斷變本加厲傷害自閉症者,那就確定一件事情。

品性極差、壞到骨子裡!

因此,這種惡劣地球人學生,務必在做家訪、電訪時,強制教育其父母。

因為,熊孩子的背後,就是熊父母教出來的。

最近這陣子,我都在上網看影片。

有幾部影片,都有提到這事實。

而真的要說有另外的時候,是極少的。

因為,孩童的品行,是父母在孩童從小開始的教育,就形成的。

想當然,雖是大陸的網紅做的,而關於熊父母的動畫,必然有一定值得令人省思的動畫。

況且,孩童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父母了。

因此,我特別強調,霸凌者的誕生,來自家庭教育出問題,就是這原因。

當然,這還是其中之一。

剩下的,有兩類。

第一,是視自閉症者為視而不見的地球人。

第二,是完全不了解自閉症者的地球人。

以前者來說,就是要強制看心理師了。

因為,既然視自閉症者為視而不見,那就表示,這地球人的心理,有問題。

後者,就是像在校時,發揮自閉症者的優勢,並安排自閉症者在正確的位置。

如此一來,相信到時候,自閉症者必然感到萬分的高興。

63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