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強勢的人會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認為自己算是一個強勢的人,這可能是一種天生自帶的氣場,感覺沒有特別要兇別人,但是總是會有人覺得我不太好接近。能夠跟我愉快合作的人應該會知道,其實我只是想要把那件事情完成而已,其餘的等完成之後再說。

在職場中強勢的人會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在職場中強勢的人會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強勢的人不管在學校中或是在職場中,註定會遇到很多阻礙,因為我們給別人的感覺就是不好接近,好像犯了什麼錯就會被我們責怪。但是後來我發現,通常這些會害怕強勢的人的人,自己本身都很強勢,或是有權威者情節等等,其他的人似乎都不太會受到我們的氣場影響,只是覺得這就是我們做事情的方法而已。

面對這個問題,我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自我修練,讓自己不管是講話或是表情等等都軟化下來。終於也是有那種別人覺得我很好相處的時候了,在改變的過程中我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因為總是會有別人覺得你不好親近,在背後說你的壞話等等,但是到最後我也麻痺了,就算很在意別人的想法,也沒辦法一下就改變,只能一路走下去。

在慢慢改變的過程中,我也有察覺到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慢慢地和善起來,而且自己的心裡也產生了變化。我發現以前的自己是缺乏自信的,需要武裝自己,但在把自己的能力培養好之後,我也不用說我自己有多厲害了,而是可以花點時間就證明自己厲害的地方。在進入職場工作之後,不像在學校那樣3、4年就要會有大的轉換,而且學生的心智很不穩定,不知道自己怎麼樣才是對的,在抓到一點點訣竅的時候,可能又要轉換了,那幾乎是要從頭來過。出社會之後,很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心智已經定型了,所以可以在一個框架之內不斷地改善自己對人對事的方法。

我反而認為強勢這個特質,在職場上面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優點,相較於強勢來說,優柔寡斷這種特質是更不利於職場的生存的。所以我也不主張把自己變成一個柔弱的人,因為我有嘗試過,大概都是以失敗收場。自己的行為跟個性沒有互相當配的時候,很難發揮原來該有的實力。我覺得認清自己的個性,然後再搭配一些可以補足缺點的做法,像是手段跟講話可以再柔軟跟細膩一點,就可以在原來的框架上面突破了。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