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21個切換視角的練習,辛苦也能是幸福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一位搖擺舞的同學跟我說Swing Taiwan就像是他的家,

聽到的時候我很感動。


我第一次接觸搖擺舞的時候,

從沒見過有其他活動能讓這麼多人同時在臉上都綻放著笑容,

這麼酷的東西,

我也想體驗看看,

當場我就刷卡了。


以前我總是公司、圖書館、書店來回輪迴,

我可以不用和人對話就可結束一天。


現在多了搖擺舞,

展開了半年的奇幻旅程,

和朋友體驗了甜點DIY、

臺北大縱走、

攀岩、

爵士音樂會、

劇本殺,

接下來還有音樂劇、

韓國、澳洲猛男秀的揪團,

煩惱什麼的彷彿在聚會的瞬間就不存在了。


實體聚會對我來說,

所感受到的幸福感比交友軟體多上許多。


來上課的朋友都很優秀,

臥虎藏龍。

常常一句話點醒了我。

比如說我曾跟一位同學說我約會時不太有自信,

都遇到收入高我許多的女孩,

他說他女友收入是他的三倍之多,

頓時我就恍然大悟,

我被框架限制住了,

只要能夠學會轉念,

幸福會更靠近我們一點點。


在絕望的身旁

有個人悄悄地蹲坐了下來

絕望開口問坐在身旁的那個人

「你到底是誰呀?」

對方露出了笑容

「我的名字是希望」


這本書的作者翡翠小太郎是個轉念高手,

書中有二十一個切換視角的練習,

書中有很多金句可以提點我們換個方式來思考:

1.你怎麼看一件事,會使你的人生大不相同。


2.人生是無聊,還是有趣,關鍵不在於現實,而是你的想法。


3.要努力讓太太幸福,如果太太成為惡妻,一定是因為有一段辛苦的過去。


4.面對不對盤的人,要感謝他讓你展翅高飛。

逆風=運勢的累積。


5.世界上比自己努力的人很多,

比自己有才華的人也很多,

最重要的是運氣。

人生只要認定自己運氣很好就可以了。


6.當自己的心靈滿溢,自然就會想要分享。


7.為他人著想、分享的意志,才是宇宙的意志,順著宇宙的意志,人生就會跟著宇宙一起前進。


8.親切對待你身邊的人,就是在耕耘你的土壤。

生存是互相支持與被支持。


9.活著就是賺到了。


10.悲劇,是讓周圍的人發笑的素材。


11.把人生想成是電影就好了,好好扮演你的腳色,改變觀點,心情也會跟著改變。


12.將肯定的意念貫注到自己的內在,人生和世界就會更寬闊。


13.不把夢想當成終點,把夢想當成中繼點,夢想就會實現。


14.比事實具有更大影響力的是自己的想法。

只要你願意,你就能做到。



15.真正的人生高手認為,

事情不如預期,正是人生有意義的地方。


16.沒有後悔的人生,就是不斷挑戰的人生。


17.找到能讓你做的開心的任務,好好地做,這份任務就是你存在的意義。


18.任何事情都是從相信自己開始。


19.過去的經歷無法決定我們的未來,但未來的實績,會改變過去的評價。


20.過去的心靈創傷無法決定你的未來。而未來,可以改變過去。


21.發生的事,都是好事。


謝謝這本有趣的書籍讓我學會轉念,

謝謝Swing Taiwan的朋友充實我的生命,

謝謝你們走進我的人生,

夠我回憶好多年。


#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21個切換視角的練習,辛苦也能是幸福

#ものの見方検定――「最悪」は0.1秒で「最高」にできる!

#翡翠小太郎

#ひすいこたろう

#幸福

#轉念

#切換視角

#好運

#財富

#想法

#人生

#運氣

#開運

#努力

#快樂

#喜悅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