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FE Deign 為何堅持台灣設計製造 ? 永遠的 MIT ?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技術純熟的師傅,為台灣的陶藝產業奉獻一輩子的心力,我衷心的希望他們可以繼續發光發熱,展現其自身的價值

技術純熟的師傅,為台灣的陶藝產業奉獻一輩子的心力,我衷心的希望他們可以繼續發光發熱,展現其自身的價值

年輕人的加入,為這項傳統技藝注入了新血輪,我很開心,可以為其盡上一份心力!!

年輕人的加入,為這項傳統技藝注入了新血輪,我很開心,可以為其盡上一份心力!!


在盛行全球化商業行為的今天,這樣的做法是吃力不討好的。

HOFFE 不是大品牌,無法強力推波所謂的台灣精神,

也無法用大量壓低價格成本。

新創品牌因為市場的知名度不高,消費者對你的產品陌生,

除非可以切出一個好的價格帶,或是採取強力的廣告投放,

否則陣亡的機率是很高的。

David 在製造業已經快30年了,深知台灣產業的困境,

尤其是一些傳統製造技藝,很少會有新血輪的加入,

低薪、工時長、環境不佳,在在阻礙了年輕人加入的意願,

他們寧願去跑外送,雖然辛苦,但是薪資卻更高。

很多台灣精湛的手工技藝,就這樣沒落了,

十分可惜!

對一間公司來說,直接引進國外暢銷的產品是最省事,風險最低的,

你不用籌措開發資金,不用做市場調查,甚至連行銷資源都不需要,

銷售一陣子,如果不錯,繼續加碼。

如果押錯寶,也能及時止血。

所以現在願意自己設計開發的公司越來越少了,

更不要說像 HOFFE Design 這樣的微型公司~

但是如果大家都採取這種輕巧、風險低的做法,

台灣的產業發展在哪裡?

台灣的年輕人該走向何處去?

我知道以 HOFFE 現階段的實力來說,能給予的幫助真的很有限,

不過我還是願意盡自己所能,把有限的資源留在台灣,

想辦法跟工廠共存共榮,互相扶持,相互合作。

當初也是找了好幾家工廠,只有現在這間願意理我,

願意嘗試新的製程,製造創新的產品。

一路下來,我們已經合作10年了,

David 從未再比過價,只要求品質,一定要做到最好!

HOFFE Design 設計的手沖咖啡機成型十分麻煩,不良率很高,

脫模之後還要用手工做修整,半點馬虎不得,

經過這樣繁複的製程,才能達到我希望的產品品質。

所以當大家喜歡這些咖啡機所帶來的方便沖泡體驗時,

HOFFE 以及配合工廠的師傅們,我們所付出的精力,真的十分巨大。

 

上週很開心,看到工廠有年輕人加入了~

雖然技術不是很純熟,但是認真的態度,讓我十分欣慰。

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這是父執輩留給我的台灣精神,

我也希望能將這樣的態度傳承下去,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好,做給下一代看,

希望將來有一天,他也能驕傲的表示,

HOFFE Design 的咖啡機是他做出來的!!


#台灣的職人精神  #台灣的手沖咖啡機 #台灣人的咖啡機

 

18會員
26內容數
10年烘豆與20年設計經驗,台灣自創咖啡設計品牌 HOFFE COFFEE。 平常以跑步健身作為紓壓管道。 在此分享自己的設計、自己的咖啡、自己對人生與跑步的體驗與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