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可以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光看著一小點,你會認為也太微乎其微;
當看了累積成的凝聚,你會驚訝這改變。

我可以,從不是一瞬間就可以,而是一天天努力而來的可以。
當面對任何事情,都能用上一句:「其實我可以」的時候,也表示著你已經不再被需要。一個人被設置的重要性,在其自己願意付出的程度及能被需要的份量多寡,當我什麼都能自己扛起的時候,你對我而言就只是一個不再重要的人

如果你很在乎對方,就別給予對方什麼都自己面對的機會,人可以適當的堅強,但不能要求必須凡事堅強,想留著一個人,就必須創造自己被其需要的價值。

簡單的說,當迷了路,會知道開啟導航尋求幫助,而不是點餐APP。當你釋出了願意給予我生活上的支撐或是事情處理上的幫助,那遇上難題時,我下意識的就會尋求你的幫助,反之,你若是只會丟下一句自己學著處理,就不會再有下一次的請求幫助

人可以是獨立自主的個體,但卻也是需要支撐與幫助的,你希望被需要的比重是多少,全來自於你願意為其付出多少沒有坐享其成,更沒有從天而降的可能。

創造自己的價值,不是你能賺進多少錢,而是你能溫暖多少人的心,先以靜心思考開始,擁有同理心懂得轉換立場思考,才能明白價值的定義

人生雖是你的,但不能只顧著自己的心意所向,而是要在被需要中尋找不足的可能性,再蛻變成長的必須。若你只顧著自己想要什麼,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失去遠比你想像的多?別讓自己陷入如此局面。

記得,請別讓你身邊的人對你說出「我自己可以」,因為這就像是有在告訴你,你不再是我的必須。

其實我可以的含義正是,承受了你過多的傷害,該劃下句點了。

有一種傷害並不是你請求原諒及時間所能帶過的,因為那份傷害,對你而言也許是一次,但我卻必須面對無數次,當我勾起你傷害那段回憶的每個瞬間,我都必須再告訴自己一次,堅強努力別過於在意。

傷害後,請別告訴對方原諒你一次就好,因為這份原諒是無限次。
請求原諒必須製造更多美好的瞬間來撫平,別以言語請求,請以行動做為改正
不會有人想一直往傷害裡鑽,而是這傷害尚未停止。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