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德老師線上分享會-你選擇的心態,造就你的人生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感謝 聽見幸福的聲音 玉如老師❤️昨天分享 吳家德老師 的線上分享會,

讓無法到現場的我們也能一同參與,在我記得的當下立刻趕上這場線上分享,也在我還記憶猶新的情況下,用筆記簡單地記錄了這場優質又暖心的內容。

/

一上線聽到老師講到﹕

「設定目標只是一個點,重點是你是否如你所願走在你的路途中。」


80%-90%的人都有選擇權,如同昨天晚上七點我們將近四十個人選擇線上聽講,有些人選擇看電視,有些人選擇和家人度過,每個人的選擇皆不同,重點是你有選擇,而你選擇什麼。

「如果我想要更好,那我必須做什麼?」


不是看短期,而是看長期而持續地累積。

隨著時間與我們扮演的人生角色的變化,可能每個時期都會產生不同的想法,也會有人生的高低潮,現在的低潮也終會過去,


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不要只看短期,而是看自己是否長期而持續地累積,走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

/ 老師分享著:

當你難過時,不要只是待在家裡,記得走出去;

當你悲傷時,去書局隨意地拿起你想閱讀的書,當你打開書的第一句話,也許就是老天要送你的,它正要告訴你些什麼。

而這種與書籍的偶然巧遇,我自己也常使用,也是我喜歡到實體書店翻看書籍的原因之一,沒想到老師也是如此,也許閱讀人都喜歡這樣與書籍的浪漫巧合,好似那本書就是你的命定之書,是來拯救你、啟發你的,而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巧遇。

/

「我們現在所有一切,都是選擇造成的。」

你的現在是過去的選擇,而你的未來正是你現在所做的選擇,沒有對錯,而你想要選擇什麼樣的人生呢?

是積極樂觀的看待?還是抱怨悲苦?

從零開始 的卡姐提問﹕「好奇老師都沒有低潮?感覺一直都很樂觀。」

老師分享著低潮當然會有,只是你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如果低潮讓你猶如地獄,你會想待在地獄很久嗎?

所以老師很快地便能將情緒轉念掉,現在遇到低潮已經是能以秒轉念的地步。(實在是太強大了﹗😱)

家德老師說﹕「除了死亡,都是小事。最痛苦的是自己無能為力,無法幫助人。」

就像你知道家人正受病痛折磨,你看著他痛,卻無法代替他痛的那種無能為力。

.

老師分享了在南投真實發生的兩個案例,他到現場關懷已喪失四肢的人A,他一臉厭世,聽不進老師的關懷與慰問,後來老師只好無奈地離去,前往下一個和A一樣喪失四肢的人B,

只見B很樂天地躺在床上追劇,老師一樣給予他關懷並和他聊天,發現他很知足的過著日子,有人帶他外出時當然很開心,若只能在家他就追劇或發呆看天空,或找些能做的事情做。

你是否會想,明明是一樣缺乏四肢的兩個人,為何面對人生的態度卻大相逕庭?

.

我想,是因為你的選擇和你的心態。

你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你身處的逆境?

你會選擇像A一樣哀怨度日? 或是選擇像B一樣樂觀接受?

你選擇的心態,造就你的命運。


你如何選擇心態,也反映出你對生活的態度,並造就你的人生。

「人生要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只要有呼吸,就會有奇蹟。」

如果你現在過得很好,你可以選擇對別人好,也可以將它分享出去;

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好,你可以請求協助,尋找資源,讓自己慢慢走向好的狀態。

🌟對於自己的幸運要抱著「感恩、感恩、再感恩」的心態;

🌟對於遇到不好的人事物就當作「消業障、消業障、消業障。」

🌟做任何事都要「歡喜做、甘願受、並且反求諸己。」

很開心能參與到這場線上分享,謝謝有女版家德老師之稱的玉如老師的邀請和主持,讓我們能聽到吳家德老師這場很棒的分享,

還有其他同學很棒的提問,礙於篇幅和時間,就取一段最有感觸的與大家分享,若下次還有線上分享會再通知大家(歡迎追蹤我的 fb:丁宣的幸福閱讀館,我最常出現的交流平台),

或者可以搜尋玉如老師的粉專 (開頭有寫,現在標記不出)或創意好朋友line群的群長阿綸 嗨,我是阿綸|心理師陪你把生活變好玩 ,又或者直接找阿綸加賴群組也可以喔﹗


(裡面有許多高手雲集,歡迎閒聊迸發創意增加知識看看美字美圖聽聽梗笑話😂🤣😇)

#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 #吳家德(老師也有Podcast喔!還沒聽過的朋友們快聽起來,暖心、熱情、樂觀的家德老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