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醫點零|小咖就為小小咖寫吧!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序幕

  我從來沒有想過,在醫院工作這麼久,還會遇到行政的人員來問我心導管是在做甚麼?你們櫃子上面那些東西是甚麼?那些東西有甚麼作用?

  對病人來說,解釋為何需要做心導管,這是醫師的權責。許多醫療健康專欄,大多是醫師衛教心臟血管疾病,然後帶入心導管技術能處理哪些疾病問題。真的要說,身為技術員的我們,也只能為當下處理的病患,重新再說的讓他更理解而已。

小咖就為小小咖寫

  我的寫作旅途,受到歐陽立中老師影響不少,尤其是下列兩句:

你是小咖就為小小咖寫
寫作是日常,爆文是驚喜,而日常才是生活的根本。

  之前在方格子留下了其他文章以及專題【分享閱讀】,單純分享讀書後的心得與觀點,2023年重回方格子,開啟為自己而寫的【字言自隅字語】專題,分享寫作的點滴或心情感觸。

  因上述歐陽老師的兩句話,決定編寫【聊文化】系列,從自身的實際經驗,寫下我對傳統文化的喜愛以及可能創新的想法;【放心園地放心醫點零】則是從自身專業,分享關於放射科學以及心導管技術員的經驗科普,讓民眾有一個基礎的認識,減少對未知的恐懼,能夠更加放心接受相關處置。


  我是一名醫事放射師,經歷兩年核子醫學技術員臨床培養,現任心導管技術員(201709~),與您分享我所知道的放射線知識以及心導管技術經驗。
  如有疾病相關問題,請諮詢您信任的醫師或醫療院所,本人文章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建議。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