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醫師討論的治療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就聽過因為不敢和醫師說明自己的感受怕不尊重醫師,而變得不敢回診反而影響到自己的病情的問題。

其實我去看診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該說什麼,我需要什麼幫助?我也不清楚,只是知道自己狀況很不好,身邊的人都建議自己要去看診了,經過幾番波折才去看診。進診間前還很焦慮,當時就LINE學姐說,不知道要說甚麼好緊張,學姊告訴我,醫師會主導,等他問!

也說不清楚到底問了什麼,我說了什麼,有些凌亂,總之就開始哭了,醫師微微慌亂的遞來衛生紙,在默默將垃圾桶拉到身邊。聊了一些(不過我很清楚的是目前的壓力事件是什麼,我知道我撐不下去了,我害怕的),所以醫師告訴我,那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讓心情好一點、找回自信,工作就會順利一點」。

對我來說這是很明確的目標,而且我也認同如果這幾個目標能達成,我一定會好很多,我也可能有能力可以幫助自己更好。

最近在吃藥的過程,其實還是會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特別是早上和晚上的時間會特別不舒服,但是想想我在工作的過程,確實已經好轉很多很多,也漸漸的不會一直只處在焦慮恐懼害怕的狀態。所以我想我暫時能接受早上與晚上的不舒服,慢一點調整(當然還是可以在回診的時候與醫師討論!!!)

5會員
70內容數
紀錄 痕跡 學習享受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