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憑什麼笑<山道猴子>?憑你比他好命而已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兩天,看到朋友分享<山道猴子>的影片、討論著劇情的時候。
許多人在底下留言,嘲笑、諷刺著影片中的男主角有如猴子、沒能力、只要面子沒裡子、薪水少為什麼不換工作?......之類的。
但,你知道你憑什麼笑他嗎?
其實就只是因為你比他"好命",如此而已。

小波看到這些評論,其實感受是沉重而且複雜的,有許多話想說。
今天就簡單分享一些案例,並且稍微分享一下,以紫微斗數如何分析原生家庭的狀況。

小波紫微-預約表單https://www.surveycake.com/s/KZlaW

案例1:志願役學長

我服義務役時,有一位志願役學長,他的眼神炯炯,清澈有神。
看就知道他是個聰明人。他的學習能力和表現也是名列前茅,黝黑的膚色透露出他有著原住民的血統。

一次與這位學長值夜更,能實際聊天認識他之後,卻是讓我驚訝但又心情複雜。
我以前高中是外地到台中讀書,而他也是。而且他還是第一志願畢業!
就驚訝的問他,怎麼沒讀大學,來當志願役!?
他說:"很簡單,因為家裡沒錢"
沒錢讀大學,只好高中畢業來當志願役士兵,外面很少薪水夠高又接受高中學歷的工作。並且在他成長的過程中,原住民的身分還是有帶來歧視,這讓我更加驚訝。

就在當社會上普遍恥笑說沒能力、沒專長的人才會簽下去當米蟲的時候,
這位學長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奮鬥,為了他的家庭也為了國家。

當大家笑國軍是米蟲,他們卻可能扛著各種不順與壓力努力完成任務

當大家笑國軍是米蟲,他們卻可能扛著各種不順與壓力努力完成任務

案例2:就是小波我自己

幾年前,我有一段相當特別經驗和成就的時刻,在一件國家重大藥品事件成功把關,工作成績受到高階長官欣賞

就在我以為會有美好未來的時候,卻意外的瀕臨發瘋、與夢想職業擦肩而過、感情與朋友圈幾乎全毀,後來遭遇連續失業,收入極度勉強。身體健康也是出現問題,一直都需要就醫治療。

在恢復的過程中,還是得勉強上班,只因上班地點離老家遠,想說買台二手車做為可以隨時回家看父母親,因此而買車。

但是居然連買二手車放路邊,都能被通緝犯撞壞,至今仍討不回實質賠償。

身邊的朋友各個都驚訝,怎麼能夠這麼衰。
後來我因為不順而姑且嘗試算命,卻意外發現原來這些事件,居然是能算命算出來的,這也讓我對算命改觀,進而投入紫微斗數

有圖有真相 買不到兩周的車車…

有圖有真相 買不到兩周的車車…


<原生家庭>的優渥以及成長過程的好運

現代社會,許多人靠著上一代或歷代祖先的累積,不只錢,還有許多的經驗、想法的傳承而真正的"贏在起跑點"。
再加上後續運勢的順風順水,讓自己各方面都有所成果、成就,就會以為是靠著自己的能力、才智和努力而成功、有成就的。
其實絕大部分,命盤上就已經看起來大致是順利的了。
<原生家庭>比較不理想的,容易在紫微斗數本命盤父母宮、兄弟宮、田宅宮狀態差的。可能是怕煞的主星遇到煞星空宮祿存獨坐的、太陽落陷甚至化忌之類的。這樣的人,容易小時候家裡條件比較差,而且可能承襲家中的缺陷與壓力。

倘若後續運勢也不理想,又沒有適合的命理師能給予建議的話,那也就更難走向改善。

假設山道猴子是個好命人

有的人會說,他應該要理性思考啊!
但是有一句話叫做:

"個性創造命運"

這些嘲笑、數落男主的人,說男主應該要理性思考啊!
那倒要問問這些人,有沒有曾經因為自己的脾氣而和家人、另一伴吵架?
或是有沒有曾經衝動消費過?

假如今天<山道猴子>男主,還是一樣個愛面子、不理財的屁孩。
但他有優渥的家庭,早在一開始換檔車,家裡就不是借錢讓他買白牌檔車,而是就直接牽公升級重機新車送他,讓他帥氣跑山呢?
而且粉紅色女主也是個聰明善良又一樣家庭優渥的,跟男主感情融洽,直接就Happy Ending?
個性一模一樣,你還會笑他是沒能力、只要面子沒裡子的猴子嗎?

同理,是諒解和自我覺察的第一步。


也歡迎到小波的IG看看吧
小波紫微IG-https://www.instagram.com/s96001074/
小波紫微-預約表單https://www.surveycake.com/s/KZlaW




透過案例的命盤解析,理解紫微斗數怎麼看,以及人生課題甚至別人可能有改運的跡象作為參考喔!用案例實際解析,體驗紫微斗數對性格、感受以及人生面向的解析,還有運勢及風險的判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