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外語學習總會難以堅持下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語言學習是一個令人充滿期待的旅程,然而,對許多人來說,堅持下去卻是一個挑戰。為什麼語言學習總是難以堅持下去呢?本文將探討幾個常見的原因,並提供一些應對策略,幫助你克服學習中的困難,堅持並取得成功。

 

外語學習卡關一:目標設定不清晰

設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對於保持學習的動力至關重要。如果你只是模糊地想學一門語言,而沒有具體的目標,很容易在學習過程中迷失方向。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確定你的目標,例如為了旅行、工作或文化交流等,並制定具體的里程碑,讓學習變得更有意義和有挑戰性。

 

外語學習卡關二:缺乏持續的動力和興趣

學習語言需要持續的努力和耐心,而缺乏動力和興趣是學習中的一個常見障礙。要克服這個問題,可以尋找與語言學習相關的動機和興趣點,例如喜歡該語言的文化、音樂、電影等,或者找到一個學習伙伴或參加語言交換活動,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和具有社交性。

 

外語學習卡關三:缺乏有效的學習方法

採用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對於學習的效果至關重要。如果你一直使用的學習方法無效或枯燥無味,很容易導致學習的興趣和動力減退。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嘗試不同的學習方法,如多媒體學習、口說練習、閱讀和寫作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提高學習效果。

 

外語學習卡關四:缺乏時間管理和組織能力

忙碌的生活往往讓人感到學習時間緊張和難以管理。在學習語言時,缺乏時間管理和組織能力會使學習變得更加困難。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嘗試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定期安排學習時間,並確保學習進度得以維持。此外,要學會管理學習上的壓力和焦慮,避免讓它們影響學習的進度。

 

外語學習卡關五:害怕失敗和挫折

台灣的教學方式普遍以填鴨式教育,以及傳統講述式教學,其中缺乏練習與試錯的階段,學習一門語言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其中必然會有挫折和失敗。對於那些害怕失敗的人來說,這可能會成為學習的一個巨大障礙。要克服這個問題,需要開始接受失敗和挫折是學習的一部分,並努力學習從失敗中學習和成長,才會真正把語言內化為自己的一部分。

 

MK反轉外語+為您在外語學習中提供堅持的動力

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挑戰和困難是不可避免的,但透過明確的學習目標、找到持續的動力和興趣、使用有效的學習方法、良好的時間管理和組織能力,以及學會接受失敗和挫折,將能有效克服這些關卡。

如果您希望在外語學習的路上能有個引路人指點迷津,不妨試試MK反轉外語的學習方案。MK反轉外語不同於一般填鴨式和傳統講述的死板教學,將帶你經歷內化語言學習最關鍵的步驟「練習試行錯誤」,在探索和培養學習外語中,將由諮商師抓出你學習外語上的關卡,再透過分析師擬定專屬你的學習策略,從中幫助你掌握適合你的學習方程式,突破學習瓶頸進而快速成長!讓你從中獲得成就感激發你的內在驅動力,也協助你運用受用一生的外語學習系統。

了解課程方案:https://www.mkplus.tw/

交流聚樂部專區:https://www.mkplus.tw/club/

這是關於MK反轉外語在進行外語教學時,學員常常會有的問題,教學團隊常有的解決模式,以及相關的學習見解文章。不定期舉辦的活動也會放在文末供有興趣進行參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外遇系列:犧牲為何換來傷害我們越不願意吞自己當初就是跟先生一起共同下了一個影響家庭的重大決定,後面的代價越高,而當初自認為是犧牲自己來成就他人的想法,更容易讓一個人更不願意吞下自己該負的責任,怨懟像毒蛇地在心中亂竄,有時怨懟之中加上自責,我當初怎麼會這麼蠢...。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2-12-11
面對外遇系列:為何他不想跟我做愛三不五時會有個案問我跟先生性關係如何突破的問題,一開始我對這現象很納悶,後來隨著個案處理得越來越多,以下是整理出一個我自己的結論。 外遇被發現前,某些夫妻在性關係上,就已經很少發生了,有各種可能性會促成這現象,但目前我看到比較多的是卡在兩個點:壓力與愧疚感。 讓男人軟掉的方式就是給他壓力與愧疚感!!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11-10
面對外遇系列:為何你建議我支持老公去找小三(超長文)個案狀況:安琪的先生過去常出差,外遇出差時認識的大陸妹,回來後一直要離婚,過去她一直很反彈很怕先生跟她談離婚,後來請我協助並運用我請她操練的方法轉化內在恐懼,也改變對待先生的態度後,他先生居然也開始願意尊重她不想離婚的決定,不再提離婚,但最近他又開始堅持要去大陸,說是台灣事業沒發展,要去大陸找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3-06
面對外遇系列:為何你說他愛我?問:我老公外遇對我態度冷淡時好時壞,而且不斷對我說他不愛我,只把我當家人,像媽媽一樣的感情,還很不尊重的在我面前很開心的跟小三聊天,我怎麼看他都不愛我,為何你說他愛我? 答:因為妳老公在被你發現後並沒有說要離婚,說給他時間處理,如果他不愛你要離婚,就不會外遇,而會直接先跟你離婚。 問:但如果他愛我他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2-25
面對外遇系列:為何他明明對我很敷衍卻說愛我問:我老公外遇被我發現後,他說他不要離婚要修復關係會跟小三分手,還大動作地把他所有的錢跟財產都給我,但跟我互動起來卻做什麼都很勉強很敷衍,親密不起來,我覺得他不愛我,他卻說他很愛我,這讓我真的很不解? 他會做什麼都很敷衍是因為你對他的要求其實跟愛無關,而是你被外界灌輸的關於怎樣才叫愛,是要他做出符合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2-17
致所有外語學習者:我們到底為何要學外語?我們為了自己未來的職涯和生計,一股腦地衝刺學外語,我們有沒有往內思考過,我們到底要為了什麼學外語?除了物質上的動能之外,你還需要更內在內化的心理動能,那倒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8-15
面對外遇系列:最好的復合是成為新的關係上次談到如果外遇的另一半回來後,你們的關係只是過去關係的延續,這種所謂的復合關係的修復會很困難,因為過去千瘡百孔,被背叛的人自己會因為很受傷也難以放下控訴,我有分享一個概念是當外遇的另一半決定回家重新建立關係時,最好的復合不是舊關係的延續而是新關係的展開。 這就呼應到從外遇初期開始就不去試著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3-23
致H:我和30年前的學長外遇,也為他離了婚,他也為我離婚了,但事情看起來卻很不合理!?我是女人,四年前外遇,對象是30年前的學長,2015我離婚,2016對話被他老婆發現,因為他要離婚,他老婆也外遇3年,但得知他因為我而要離婚,卻不放人。但還是在2016離婚,但是她前妻常常以死相逼,而且不准他搬走,否則讓我沒工作。因此,他只好假裝跟我分手,過了3年,在去年9月他終於說搬去宿舍寫論文,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08
面對外遇系列:為何袒護第三者不論是老婆外遇或老公外遇,他們會表現出很害怕你傷害對方,因此會產生一種感覺:為何他/她還袒護這個傷害我們家庭的人?為何他/她都不怕傷害到我? 為何會這樣呢?因為他們是共犯結構,共犯結構就是兩個人一起合作做了一件自己都知道是錯誤的事情,而且對方是唯一會跟她/他一起合理化這件事情的人,這種狀態下的人會強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