閘門44:站一起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七、八月完成了兩堂人類圖的工作坊,分別在講愛與恐懼的閘門。其中,閘門44位於直覺中心,是家族人的閘門,被稱作「警覺的閘門」。量子人類圖中,則稱它為「真實 / truth」。

閘門44的恐懼來自於過去,「一朝被蛇咬,十年怕繩草」是最佳寫照。過去的不好經驗常常會讓閘門44變得害怕、畏縮,因此不敢往前走。被經驗,尤其是不好的驗束縳住了自己,是閘門44必須穿越的課題。

過去的不好經驗是表層的害怕,閘門44的另一個深層恐懼是:沒有人和我站在一起。

我在剛結婚頭一年時,和先生大吵一架。具體原因我還記得,但是太瞎了難以啟齒。總之,大吵一架後我回了娘家和我媽訴苦,我媽雖然和我一起罵了我先生,但在我先生來接我時,又反水了說他的好話…

或許這是長輩典型「勸和不勸分」的運作,但當下我只有一種被深深背叛的感覺。

即使事情已經過去六、七年,而且我和我媽的關係也不算差,我還是有一個很深層的覺悟:「我如果和我先生吵架,我絕對不會再回娘家了!」

在工作坊上一提到閘門44時,我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這件事情,也分享了這件事。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我重視並且穿越這個課題了。


72會員
129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