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們衣服左右口袋各裝:1顆「想要嘗試」的好奇心 & 1個「絕對要實踐」的信念吧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rom Unsplash

From Unsplash


四角大輔在他的書中提到「捨棄習慣的住處」,他說,

只要換個生活的場所、工作地點、常去的地方,就能以最簡單的方式拓展「全新的生活型態」,去見識原本看不見的東西、認識原本不會邂逅的人、接收原本不知道的價值觀......只要懷有「想要嘗試」嶄新生活方式的好奇,以及「絕對要實踐」的信念,人人都可以辦到。

1 顆「想要嘗試」的好奇心和 1個「絕對要實踐」信念

讀到四角大輔這段話的我真的很認同,在實踐極簡生活後,我發現托行動測試的福,我的日常生活也開始會變得有趣、豐富起來,體驗後常常心裡「有話想說」,然後就會跑去寫作,既是一種自說自話,也是分享,又像是在向宇宙發出訊號的感覺。

坦白說,我的行動測試內容都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事情,比如嘗試在Carousell轉賣二手物品(5月)、肌斷食和改用環保杯(6月)、背登山包代替拉行李箱出國旅行(7月),再到借閱書籍為主,減少購買書籍(7、8月)等。

或許上面這些嘗試對其他人而言有些嚴苛、或索然無味,但我想每個人只要遵循內心的聲音,從真心想要嘗試的事情入手就好,多小都好。

圖書館預約服務行動測試:流通的美

16/8/23那篇文章中,我整理了自己8月的最新閱讀生活樣貌,我開始嘗試從「購買」二手書或新書轉為向圖書館「借書」為主

不過,想讀的書也不是都能立馬從本區的公共圖書館借到,因為可能剛好被其他人借走了,或者非本區圖書館的館藏,還需從其它區圖書館調取過來。

面對前面這兩種情況,讀者可以通過網上申請「預約」。不知道這樣的預約耗時與否?因為我剛好有想借閱、且非本區館藏的書,所以想趁此機會試試看,做行動測試。

這次我申請預約的兩本書分別是:四角大輔的《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和彭樹君老師的《要走就他走》。

操作還挺簡單的,登入我的圖書館網上帳號後,點擊「預約」按鈕,選擇「取書地點」,再設定「預約有效期限」。我覺得自己這次算是比較幸運,因為剛好沒有其它人想要預約這兩本書,節省了我的「排隊等候」時間。

我是16/8提交預約,然後21/8凌晨收到郵件,通知我這兩本書已經可以去領取了,總共等待時間是5天。

真的很感謝圖書館能在很短時間內去調取我想讀的書,也讓我再次感嘆真的不必在自己屋子裡藏書,就讓書流通起來,讓許多人傳閱。圖書館的書因為具有流通性所以更顯珍貴和美好。

在閱讀生活方面,我還想去做的行動測試是向圖書館捐書,希望能夠有一天分享我的體驗。

為了提醒自己,不要遺棄這顆「想要嘗試」的心、不要害怕堅持「絕對要實踐」的信念,所以寫下這篇文章。


Flore Weng 翁嗡
Flore Weng 翁嗡
少即是力量,少是持有最低限度的生活物品,少是不設立目標專注現在,少是每個當下只做最興奮的事情並盡情享受,少是零預期和無所待,少是擁有自己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將這樣的信念堅持到底。感恩能來地球玩耍,是喜歡「極簡生活、整理收納、遊牧生活」的玩家。繼續進發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