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上學啦!】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raw-image


「老師!這個綠色的勾勾是做什麼的?」

「老師!那為什麼還有紅色的叉叉?」

孩子們問的就是這學期開始的簽到方式。

這個簽到小道具原本是老師要用來提醒每日代辦事項的,

而先前在星光家時我們使用的是簽到星星,

不過進入大班後的孩子,多數已能仿寫姓名,

所以就利用了這個小道具,

讓孩子仿寫上自己的名字,

藉由打勾和叉叉的意義來代表出缺席。

有了這個新的簽到方式,孩子們更是在意起同學的出缺席,

加上孩子已稍微認得同學的姓名,

他們也會去檢視簽到板,除了關心起同學為什麼缺席,

也會去主動提醒忘記勾選的同學喔!

凱恩:「老師!今天阿桃請假嗎?」

芸慈:「我有來上學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遇到比我上進卻很焦慮未來的大學生,請別擔心!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這幾年世界變化很快,很多人都變得更容易焦慮,擔心自己追不上 前陣子我上了一個Podcast節目怪獸科技公司, 主持人是一個大學生,政大雙主修 同時還經營Podcast、電子報、部落格 是很努自經營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7-07
多家高薪軟體實習機會分享|我的同學都來這裡實習了(上)這篇文主要是想分享給大家,我同學們(還有我XD),大三大四時都去哪裡實習~ 我一直覺得這些資訊好像一直以來都沒有很流通,在付費區前會跟大家分享有哪些在台大資工內非常熱門的實習地點,拜託大家支持點讚分享! 在付費區(一杯咖啡的費用😉)我會稍微提到【各家公司的實習pay水準】,以及【在那邊工作的
Thumbnail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2-11-23
幸福哲學︱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生活品質常被用來表達「物質上的品質」,其實,生活品質更適合被定義為「身心被滿足的程度與品質」。世俗的塵念總是錯綜複雜,人們不斷地在擁有與失去之間認識自己,想擁有的太多,失去便為此痛苦不已。不禁想起,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  不止是東西,許多人事物、情緒、慾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1
我們的情緒如何產出? 從《原來我們都對自我誤解太深》學著重新認識情緒(上) 理性是參與情緒製造的角色,也是帶領我們求真的工具,感性也不是理性的對立,而是專注於情感面的能量。 希望藉由情緒的機制,讓各位學習著區分感受與情緒的差異,讓情緒回歸到原始的樣貌,允許自己慢下來好好思考,好好感受,並學習培養求真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10-25
採寫的第0回合:「這學期我想要上採訪寫作。有興趣的人就來,沒人想上的話就結束囉!」這學期我換了一個上課方式──我提出我想做的,如果他們有興趣或不排斥,那我們就來試試看。於是我向他們提議,我很「任性」的說我想要上「採訪寫作」課,然後我花了一堂課的時間跟他們說明與提案。提案結束後我說:「如果你們想上我們就來上吧!如果不想上就不要上。如果沒有人想上,那我們這學期就不用開始囉!」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9-11-28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75. 歡迎來到我的「碉堡」愛蜜莉亞等人睜開眼,發現自己來到了城市中央,周圍都是斷垣殘壁,在恍神了幾秒後,她們才驚覺自己成功了。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2-23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95.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十幾年前,妹妹跟我約好了,要一直在一起。」莉莉亞繼續說:「那個時候的我,只是一時情緒低落,但......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1-25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92. 想知道的話,就跟我來「大中,你聽好──」莉莉亞說:「現在下船還來得及。」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1-22
釀酒師 8 號|我來學習的成份,大過一切──專訪《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對未來是否還有「電影路」可以走,腦海裡沒有明確的規劃,各種提名、得獎、光環加身,許智彥直說,這些東西都太大也太快了。「我很清楚這些不是完全屬於我的,(金馬)入圍名單公布當下,看到新導演入圍,其實我是相對沒有情緒的。」對團隊獲得肯定,他當然開心,但來學習的成分大過一切,他寧願將獲得的榮耀歸功予其他夥伴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