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進班儀式】 圖/文 黃久真


raw-image


假日回來發現老師手上多了一袋東西,孩子們都期待那個是什麼呀!到了早會結束準備進教室了,孩子看到老師將那袋東西拿出來,小眼睛都亮了起來到底是什麼呢?原來是……

老師:茉莉花班我們要收拾進教室囉!

幼兒:好!

孩子們換好鞋子坐在我們班級的位置上等待老師。

妍希:哇!老師那個是積木欸,好多喔,我們可以玩嗎?

老師:今天我們要來玩個小遊戲,這是我們的進班小儀式喔,

幼兒:什麼?

老師:就是我們要進教室前需要從袋子裡找到今天的形狀才能進教室喔,來看看寶貝們有沒有記住我們之前說過的形狀喔!

柏宇:老師,我可以,我有記住!

雨禾:我也有!

孩子們都很認真的找尋著今日的形狀,也能從這樣的小活動中讓孩子認識到形狀,也增加了孩子學習的樂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牡羊新月與牡羊座日蝕︱:我們想要前進的方向終將耀眼(2023.04.20)那是一個洞,還是一道反光,或是一塊岩石?牡羊座迎來了第二次的新月,這個新月還是個日蝕。 罕見的兩次新月都發生在牡羊座,上一次我們在夜裡開始出發探險,這一次我們需要返家等待下一次出航,有一陣子很流行旅蛙的遊戲,旅蛙造成一時風潮的態勢就是人們對於冒險與可預測性之間的拉鋸。冒險在於未知,但可預測性在於明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3-09-10
【童年創傷裡有生命推動我們前進的方向】首先關於創傷, 廣義來說是受到打擊,其痛苦經驗足以留下持續的傷害。 我需要先解釋這個部分, 的確有些比較共同的原因會造成創傷, (像是重大事故、親友過世、強暴或霸凌.....) 但其他原因也可能對我們造成創傷, 有些原因對其他人來說甚至還是微不足道到很好笑的事情, 比喻來說, 有些人骨折、腦震盪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6-16
【一】我們的聲音 作者:近十二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作者:近十二  開始對女性的身分有些感覺,約莫是我讀邱妙津的時候,但是讀她的文字已經是我十七歲以後的事情了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26
給自己的一封信--"逆境"-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力量 每個人都要試著了解自己、觀察自己,才能知曉自己的種種,好比情緒、興趣、個性、人生觀...等等。我想,或許有很多人是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又或者是憤恨不平的生活,也可能是積極向上的奮鬥著...;無論你正在發生什麼、面對什麼,請記得"全然投入正在發生的一切之中,而不是投入你個人的敏感性裡",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3-02-22
戰爭沉思錄:戰爭離我們是如此的近! 作為有智慧的人類,應該永遠避免戰爭,挑起戰爭的人都躲在最後面,死亡的是那些最忠貞的士兵和無辜的百姓,政客總把人命當草芥,把利益擺中間,歷史是一面鏡子,能背叛的總是自己人,歷朝歷代沒有例外,人民總是被待宰的羔羊。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11
台灣原創療癒系單元漫畫:《青苔咖啡店》與《水都物語》——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生命,也能帶給我們前進的力量《青苔咖啡店》與《水都物語》,兩者不約而同以小型觀賞生物為題材(一植物一動物)、以咖啡館為舞台(一白天一黑夜),以單元為形式,與讀者分享一則則療癒有趣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5-11
【我們要的是進步,不是完美】 #你是橡皮擦媽媽嗎? #關於期待這件事 大概1個月前,燁有次突然跟我說: 「媽咪,我想要再去一次防災教育中心」   我:『怎麼突然想要再去一次?』 原來燁正在整東西 手上正拿著上次去畫畫時的作品:   「因為我想要再去畫一次,我想要畫得很完美」 「完美」二字 從燁的嘴裡說出口,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11-23
懂得精緻,我們進化成更好的人。我仍是直率地表達感情,不去抑制自己。但展演得更加乾淨精準、沒有多餘。
Thumbnail
avatar
微視女子
2021-09-03
離我們很近的地方,就有美麗的花平淡的日子很好,它讓我有時間看山看海看天空。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19-05-29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孩子們,使勁地拚吧...孩子們,還在為了幾個小時候的段考而努力嗎? 拼吧!孩子,不要讓自己的高中生活留下遺憾! 拼吧!孩子,願我們的人生都可以使勁的理直氣壯!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