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內化的軌跡 抬膝高踢腿練習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藉由抬膝高踢腿增加身體整體的素質

這個完全是我自己想要增強的事情,所以很有可能對別人來說不適合。總之,繼前一篇增加骨盆的活動性和靈活性之後,因為雙腿連接在臀部,反向的直接用類似於高踢腿的動作來拉展整個骨盆關節,大概就是我最一開始列入這個的目的。

也就是說,藉由不是只有動到膝關節的踢腿,而是動到臀部和腿連接處的關節的踢腿.....來直接的扳動骨盆活動。

我列入這個以後,大概有八個月以上每周至少有一至三天進行連續的高踢腿100下。為了避免受傷,是用很緩慢的速度將腿抬高踢出,以此慢慢地拉開骨盆關節與腿的連接處的活動性和靈活性。

raw-image

慢慢地踢完100下,其實會滿身大汗腿很酸,所以目的純粹是上述理由的話也可以分批做。不過我除了靈活骨盆關節以外還有多重目的,所以就是逼自己連續的踢完100下。而其他的理由,大概一個是順便練習體能和訓練肌肉。還有一個就是,我沒有練習徒手博打踢擊的武術或武道,所以在不另外花時間心力金錢投入新技能下(踢完這個只需花不到十分鐘),盡量利用這個過程練習自己踢擊的強度和耐力和活動性,以及身體的穩定度。

目前我大概是前正方高踢腿50下+身體扭轉側高踢腿50下。高踢腿與低踢腿不同,需要更多身體的平衡性和核心穩定性來實施,特別是扭轉側高踢腿。我一開始踢的時候常常會失去平衡東倒西歪差點摔倒。另外,有趣的是一開始,我發現左腿踢不太動而且一踢骨盆就會有種微妙感,也就是左腿和骨盆的連接非常卡,大概表示骨盆骨架偏離不正且左腿和骨盆的連接生鏽(抱歉我找不到精確的形容詞)。然而,經過這種長期練習、同步看醫生復健和請人調整骨盆骨架後,我雙腿包含左腿的高踢腿練習也越來越順(但還是比不上右腿),在踢腿的時候身體的平衡性和穩定性也越來越強。當然,最起始的目的,也就是骨盆的靈活性和活動性,也明顯的逐步改善。

承上所述,經過這樣的內化練習,我的骨盆關節的靈活性和活動性,我的雙腿肌肉,我的體力,我的身體的平衡性和穩定性都有明顯的提升。那雖然沒有練這類武術,但未來如果要接受這類武術踢擊訓練,所需要的身體素質和踢擊能力應該也有提升吧(?)。....................就投入的時間心力金錢成本來說,獲得的報酬可以說是還蠻不錯的。

如上所述,我不是物理治療師或健身教練,而是純粹的以低時間心力金錢成本以非常簡單的程序長期維持來達到改善,效果一定比不上真正投入且以更精妙的訓練技巧分配的專家們。所以,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可以長期投入維持且帶來助益的身體活動。

raw-image
    81會員
    73內容數
    為個人研究MBTI的心得雜談,雖然可能會試圖解釋概念,但並不代表絕對正確。 請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當作是消遣閱讀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