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做你就越會,越會你就越想做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我不會,好難。要學英文,我不會,好難。要學樂器,我不會,好難。

這些先入為主的「我好難」,都限制了我們開始行動、養成習慣的動力。

你應該會走路,那你可以從每天走五分鐘開始。你應該背過一些單字,可以從簡單的英語教學影開始。你應該學過直笛,知道什麼是DOREMI,可以從你可以輕易演奏出一段音樂的樂器開始。

只要一開了頭,事情就會往超乎我們想像的方向發展。

我減肥是從投籃再走去撿籃球開始,剛好旁邊有操場,想說投完籃可以去走走,接著想跑看看好了,然後開始練習跑步。之後在參加一場馬拉松之後,同樣在跑步的堂哥建議我可以做些核心訓練,強化身體素質,然後我就開始去瞭解如何訓練核心。接著為了更有效率的訓練,報名了重量訓練教練課程,系統性的學習肌肉訓練。

如果不是當初只是去投投籃開始,我也不會養成運動習慣,且持續投入在運動知識裡。 只要從很小的地方開始,我們就會越來越厲害,厲害之後就會越來越投入。 你一定也有自己拿手的技能或是興趣都好。想想自己是怎麼一路走過來,讓它變成你拿手的絕活。同樣的模式,也能造就你下一個想培養起來的習慣或技術。 如果開頭很難,那就從它最簡單的部分開始吧。

fitness RED
fitness RED
無痛養成習慣小技巧,不斷累積有用小習慣,自動化打造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