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在意識中休息:釋放思緒,放下行動者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意識中休息:釋放思緒,放下行動者
意識並非真正的旁觀者或見證者,而是自我的活動狀態。自我可以熟練地成為見證者或旁觀者,或者存在於當下之中。這些是自我在不同領域上可能擅長或不擅長的角色,只要自我願意嘗試。然而,這裡所討論的並非「在意識中休息」的活動。在意識中休息不是一種活動狀態,而是一種存在狀態
當你的思緒問道:"好的,聽起來不錯,我應該做些什麼?" 你無法透過「在意識中休息」來做什麼,因為意識已經存在。那麼如何「以意識休息」?你應該做些什麼?並沒有所謂「休息在意識中」相關的做法。你看,休息和意識是存在的狀態,而非活動的狀態。因此,你必須放下或釋放內在的「行動者」,那個由思想所構成、一直試圖做某事、理解某事、想知道如何做這個、如何做那個、如何完美做這個、如何做那個的東西。那就是行動者。
行動者經常提出問題,其中大部分是「我該如何做到這個?」的類型。好吧,以意識休息的方式是放下行動者,輕輕拍拍它的頭,讓它知道它是......
為了休息,這是一種放下的狀態,更準確地說是一種「放任」的狀態,讓意識和知覺保持在一切如其所是的當下。你的思緒可能不容許某些事物如其所是,它可能試圖推動某些事物發生或停止發生。要在意識中休息,你需要放下對理解的焦慮需求,也要放下對行動的焦慮需求。當然,理解和行動都有其時機,但在我所講述的內容中,首先需要放下的是這兩者:渴望理解和行動。然後才能休息。
當大多數人開始休息、放鬆、承認所謂的意識或知覺完全存在且有效時,他們發現很難持續休息超過幾個瞬間,因為他們的思緒不斷引誘他們,就像一個誘惑者,告訴他們:"嘿,如果你真的明白最後一件事情,你看,休息會變得更輕鬆,我保證,只要思考這點,你有沒有注意到,只要解決這個想法,休息在意識中就會更容易。" 常常這樣做的結果是,你休息了五秒鐘,這很好,但你瞧,我還有......它可以更好,只要你理解這點或那點,或者詢問如何做到這點,如何將其融入生活中,你明白我的意思,這在某種程度上是顯而易見的。
那個思緒的運動總是試圖理解、試圖做、做、做,但你無法讓意識去做事,這就是為何我使用「休息」這個詞的原因,因為休息作為意識,能立即使你從自我心智狀態中解脫出來。你不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解脫自我心智狀態,任何時刻,只要你將休息作為意識,你就無法在自我心智狀態中這樣做,那時你不會被佔據,你不會被困在自我心智狀態中。
我經常告訴人們,如果你能以任何一貫的方式做到這件簡單的事情,那將是令人驚奇的。我指的是,如果你能以任何一貫的方式不被心智引誘,不試圖在精神上理解一切,這是最困難的事情之一。保持對一個簡單事物的堅持並不容易,相較之下,保持對一個非常複雜的事物的堅持是容易的。
我可以給你一個非常複雜、甚至有趣的靈性教導,你可以以如此一貫的方式保持思考數天、數週,甚至可能數月,如果你被它所吸引,你對此可能非常一致。但是,要給任何人一個非常簡單的東西,比如「這就是教導,這就是方法,休息作為意識」,要持之以恒就有點困難。
為什麼呢?因為自我心智沒有太多事情可做,當它沒有太多事情可做時,它會有點不安。儘管如此,那就是核心教導,如果你願意稱之為一種技巧,那就是核心技巧,就是這樣。如果你真的能夠將休息作為意識,如果這對你真的開始發生,那麼在某個時刻,你會領悟到你和意識並不是兩個不同的事物,而你實際上並不是一個正在休息作為意識的人,那實際上只是一個關於你的概念、一個想法,關於你的所有自我的想法,意識比你所想像的更接近你的本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