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舊事52—追夢之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石哥!你會不會覺得可惜?」陳玲芝在黃新石吉他收尾之際開口問道。

「什麼可惜?」黃新石將吉他放在身旁,喝了一口咖啡。

「我的意思是不再唱歌這件事!」陳玲芝神情顯得嚴肅。

「你也聽出我的歌聲顯得意興闌珊嗎?」黃新石瞇著眼睛顯得好奇。

「新石哥的歌中有故事,其實也帶了一些離別感傷!這是我稍微聽出來的地方!」陳玲芝說完望向窗外竹林,好像在思考什麼?

「唱了那麼多年的歌,熱情已經慢慢熄滅了!」黃新石神情彷彿一下子老了好幾歲。

「不過我記得新石哥一看到年輕正妹、長腿辣妹,不是唱「俏姑娘」,就是唱「十七歲女生的溫柔」,熱情滿檔呀!」老板娘林秋帶著笑容走了過來,好像跟黃新石他們很熟似的。

「老板娘!你也知道這件事?」陳玲芝顯得興致盎然。

「當然知道!有一次我跟我老妹到那家咖啡館,正巧碰到新石哥在唱歌,我老妹就一直跟我說:「那個唱歌的文青是不是對我唱的呀?」林秋望著天花板的風扇似在懷想。

「你家妹妹是不是年輕貌美,而且又是長腿辣妹?」陳玲芝笑容顯得戲謔。

「當然是!所以我才直覺的認為那個文青,也就是新石哥的唱歌很有戲!」林秋看著黃新石,一臉要笑不笑。

「其實我都是看人唱歌!看到十七八歲的小姑娘,就唱「十七歲女生的溫柔」,四五十歲的就唱「恰似你的溫柔」、「最後的溫柔」,再上去就唱「千言萬語」和「月亮代表我的心」!」黃新石笑容藏著神秘。

「你的意思是每個年齡族群、甚至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首專屬的歌曲,我老妹是「俏姑娘」,那我呢?」林秋的神情顯的好奇。

「你應該是校園民歌時代的!」黃新石一臉故作正經。

「我的專屬歌曲年代有那麼遠嗎?」林秋眼神顯得迷惘。

「新石哥!你該不會又要把人「莊孝維」(台)吧?」陳玲芝嘴角偷笑。

「什麼「莊孝維」(台)?」林秋更加好奇了。

「就是新石哥以前每次只要一個女客人來,就會開始唱起「舞女」來取笑她!」陳玲芝想起這段往事不禁會心一笑。

「原來新石哥這麼調皮!這下我更好奇專屬的歌曲是那一首了?」林秋看到客人要點飲料,先走回櫃台,把飲料做好以後,端去客人的桌上,順勢又走到了黃新石他們這桌,接著說:

「到底是那一首?我很好奇!」

「不就是「捉泥鰍」?」黃新石一說完,連陳玲芝也不禁笑了出來。

「虧你想得出來!」林秋一臉哭笑不得。

「好吧!念在你提供吉他,還煮出這麼好喝的咖啡份上,你可以點一首歌,該不會真的要我唱「抓泥鰍」吧?」黃新石拿起吉他,輕撥了一下弦。

「不行!我林秋被抓,大概犯了事,要被抓進監牢,這種犯忌諱的事我是不做的!我想聽一首經典雋永的懷舊老歌—「追夢人」!」林秋迷濛著雙眼,像在思考。

「我在咖啡館唱歌、而你開咖啡館,其實我們都是「追夢之人」!這首歌是羅大佑寫給三毛的,你書櫃裡的「撒哈拉的故事」就是三毛寫的,我高三那年不務正業,跑到圖書館看書,也不看教科書,只看三毛的書,所以算來我跟這首歌也算有些淵源!」黃新石自顧自地說了這麼一段話,然後就彈奏了起來,接著一個深情迷離、青春無悔、帶著滄桑難言的世界就展現在眼前了。

22會員
230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牆國的形象問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情與麵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的可能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游泳治百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蓮意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市場夠貪婪,我喜歡~上方套牢量2兆;6千億活水怎麼救2兆~我們接著看下去🤔我也很好奇盤勢還在區間震盪。 15年沒看過市場如此貪婪,利率倒掛是40年新高。 市場如此瘋狂,我就是拿著爆米花看著一堆人一下空一下多。我的方向就只有空,但是是彈高空不是瞎空,我都是重要位置看有無反轉或是彈到指標全過熱出現轉折我再進場。 上週結算前是佈8月空單在17288,下來16825出光光。沒辦法呀。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愛吃漢堡堡
2023-07-26
《Blue Giant藍色巨星》:是孤獨成就了音樂,還是音樂成就了孤獨?|影評心理學《Blue Giant藍色巨星》電影版其實是一封寫給創作者的情書?一起來看看『聽得見的漫畫』搬上大螢幕後有什麼表現吧!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7-21
宜蘭 丨精選六家宜蘭市舊城在地銅板美食宜蘭舊城 「宜蘭舊城」,即現今宜蘭市的發源地─清季噶瑪蘭城。 一直是歷代地方治理的 官府與權力中心所在地,亦是各時期最高教育機構、重大文教設施 的主要設置地點。 城裡的信仰活動、民俗節慶、傳統工藝、老字號 店鋪、宜蘭小吃、巷弄生活…,凝聚了宜蘭人最典型生活方式與內 涵。 (來源:擬定宜蘭市武營街兩側
Thumbnail
avatar
aster的小星球
2023-06-24
【評論】當我們不存在台語文的讀者市場,它的書寫與發表就是一場篳路藍縷的苦行台語文的政治功能,凝聚認同太強烈了,以至於屏蔽了它作為一種語言的——追求聲韻的、詞句的文學美感的追求。筆者期望,當我們談及台語文,可以不要有那麼強烈的政治目的——還語言以本來面貌。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10-01
PEACOCKS COFFEE 孔雀咖啡 ︳有一種藍,是台中舊城區裡的孔雀藍位在台中市的柳川河岸旁,臨近第二市場步行可到的距離,孔雀咖啡館開在傳統老式街屋建築裡,挑高卻又挾長的空間,就連上二樓的坡度都很驚人。不管是在一樓大門外或是二樓的空間,相當欣賞孔雀咖啡都竭盡所能地佈置許多的綠色植栽,讓整體空間都與品牌辨識的這種藍綠色相互輝映。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4-29
友情就是一場沒有球桿的撞球、身為外國人就是連看到馬桶座都會驚訝│芬蘭JAMK大學交換 04來之前被說這邊會有一些廚具啊什麼的,……結果什麼都沒有啊嗚嗚嗚,沒再確認的我太粗心了。因為沒有電鍋,只好試著用鍋子煮飯,所幸第一次煮就滿成功的,難道我有鍋子煮白飯的天賦?(超雞肋的天賦)。......但馬桶就這樣one and only的站在廁所中間,整個如殘障廁所般寬敞大小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10
貪婪還是恐懼?用統計方法來成就自己的交易吧!這張圖一直在我的心裡,在8/9的文章 “貪婪還是恐懼?用自律來成就自己的交易吧!”提起台股現在的每一步都在創下歷史,你是否也正熱烈的參與其中呢?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0-11-18
2018 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 42天 – 立陶宛 維爾紐斯慢逛舊城區 & 中央市 維爾紐斯舊城區被譽為東歐規模最大中世紀老城、也是全歐洲最大的巴洛克式舊城,且在1994年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市區時可抽空一天一早可以先到中央市場裡吃個早餐逛逛,接下來整天再悠閒慢慢欣賞老城區裡的教堂建築古蹟與各式特色小店。 維爾紐斯 中央市場(Hall Market) 中央市場營業時間從早上7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10-16
貪婪還是恐懼?用自律來成就自己的交易吧!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最近最熱門的商品應該就是黃金了,不僅是漲不停,還創下了歷史新高,讓人見識到了羅賓漢的力量,話說黃金突破六年大底後,頻創新高,也來到了兩段技術性的測幅滿足,接下來會怎麼走呢?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