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諮商碎語雜記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八月開始的政府青年補助方案,我預約了諮商。

預約那天是我對老闆和同事的安排不服氣,我知道他們因為私人原因做了如此調度,但會影響到我,所以我提了自己會非常困擾和建議,最後被以訓練新人的名義駁回,連帶告訴我我應該怎樣調整自己、怎麼看待事情、學習接受別人的建議等一堆個人見解,因為實在太多,我甚至有腦袋被轟炸到眼神失焦的瞬間。

妳也知道很多時候妳並沒有選擇權的,對吧?

回家的路途想了很多,想到睡不著覺,也沒吃什麼飯,眼淚從公司到捷運、再到腳踏車坐墊與床,最後是浴室的霧氣都沒能遏止自己的失控。

那個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

我真的不能說自己沒事了
到診所後很快就進入診間,是一位陳醫師看診,填完資料他說要他問還是我講,雖然我很明確知道自己的職場焦慮,還是讓他問我了。

我好像沒有自信能講好自己的困難,講了不久陳醫師就告訴我應該離職,他詢問我堅持的理由,他覺得我不願意改變,跟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照我的計畫撐到12月(其實是2月但我沒說清楚)可能會發病。

改變的成本太大了,我不喜歡改變自己的計畫,我想在2月生日月進行一場畢業旅行,一個人去韓國看排球走走,為此我需要錢、需要時間計畫、訂機票飯店...等,到年底才足夠穩定讓我實現這些計畫,改變雖然是自己的決定,但在不同的場合好像默認必須與他人彙報自己的近況,我害怕他人的眼光、害怕解釋很多,覺得很累。

陳醫師覺得我的問題是不被尊重,人也很敏感所以能包容的部分就變少了,所以我不能輕易做決定,我需要穩定和安全感,我想要從一而終,所以必須先看清一切才能做決定,不然會很辛苦。

我問他怎麼樣才叫看清,他反問我覺得現在看清了嗎?我看清前男友了嗎?我很難回答,我不知道我看清了沒,我以為我很會觀察,但我在完全了解前覺得自己不能輕易下定論,他覺得這是沒自信的表現。

好像自信從來就與我搭不上邊,這是我很明確知道的事實,雖然很多人對我有其他誤解,因為理解自己的意識而當作我自信的展現,其實我從來都沒有那種東西,我甚至不了解那是什麼。

我先約了下星期同一時間,但不曉得我還會不會持續諮商,現在感覺很難,很像渾身赤裸被看穿,也沒有勇氣接受建議(有的話我可能不會出現在那裡)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逃避,但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吧...我也不清楚了...

下星期作業:思考改變的的勇氣


恩恩
恩恩
不愛說話的恩恩,抒發生活與創作,夢想有天能憑空寫一個故事,國考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