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新手日記:實現夢想還是領略苦澀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我接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外包案件。這源於我前公司主管的一通電話,說明因為人手不足,他們希望我這名資深的前員工能「暫時協助」經營社群媒體。在深思熟慮後,我接受了這個工作機會。雖然報酬不算高,但工作方式具有靈活性:每周一次的方向確認會議,其餘時間可由我自行安排。


然而,實際經驗遠非我所預想。一開始,公司只是大略描述了他們希望的社群媒體內容、發文頻率和風格,但沒有提供詳細的指引。多次詢問後,我仍然獲得模糊的回應,使我小心翼翼地執行任務。


就在我認為一切進展順利時,公司突然要求增加圖片內容。我急忙聯絡美編,卻得到「太忙無法協助」的回應,這讓我非常挫折。雖然我自行製作了一些簡單的插圖,但美編的持續批評讓我壓力倍增。


經過無數次的修改和重做,我終於完成了任務。當我看到最終的成果發佈出來,心情複雜到幾乎要落淚。這次外包經驗教會我,這條路遠比我預想的要困難。


雖然最終順利結案,這次的初體驗讓我有些尷尬,比方說開會時間,要開會的人因為遲到,會議延遲、僅在群組溝通,有些溝通詞不達意,造成誤會、感覺硬被凹時間等。但這些也讓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如果未來有更多外包機會,我相信我會做得更好。

最後我自己的心得結論是,若是熟人合作前要三思,避免因人情而陷入過去的心境。外包應專業處理,不宜過多涉及私人情感。

raw-image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