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去教別人的事,正是自己需要學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想教別人的

碰到別人,我們往往不是聽他說,而是想著要教他些什麼。例如

夫妻吵架,你想告訴她的是:退一步海濶天空…;

為子女擔憂的,你想告訴他的是:兒孫自有兒孫福;

沈迷於電玩的,你想告訴他:適可而止,時間寶貴;

愛說長道短的,你想告訴他:管好自己;

在意別人的,你想告訴他:要在意的是自己,不必過於關注別人;

迷信的,你想告訴他: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觀音;

受童年遭遇困擾的,你想告訴他:放下過去才能放過自己;

情緒波動大的,你想告訴他:心靜自然涼。

正是你需學的

真正碰到夫妻吵架,你想的卻是:他不尊重我,他蓄意激怒我;

為子女擔憂時,你想的卻是:我不擔憂誰會替他擔憂;

沈迷電玩時,你想的是:偶而放縱一下而己,何妨;

說長道短時,你想的是:我說的都是事實,有什麼不可以;

在意別人時,你想的是:別人不知道會怎麼看我;

迷信時,你想的是:幸虧我有加入,不然一定更慘;

受童年困擾時,你想的是:父母就是偏心,就是凌虐;

情緒波動大時,你想的是:眾人皆在誤我,萬事皆在擾我……

結論

你知道嗎?你想教別人的,正是你需要學的。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那你把牠咬回來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不開的就是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邪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寂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你過得還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們會一直花時間,去學對職場沒幫助的事情?很多人說,活到老學到老,但我覺得這句話在職場中可能會害了你,因為這一句話的重點在於學,而不在進步,因為你總是想讓自己能夠越賺越多錢,越來越有地位,所以學習的目標應該要放在要學什麼才會進步 因為我們這行牽扯到的範圍很廣,有很多課可以上,有管理的,有品質的,有安全衛生的,而各個領域又有很多的證照,所以要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21
[Book不知]《即使知道生命沒有正確答案,我們還是會拼了命的去找》我們總是把生命形容成旅途 因為我們期待每一站帶來的是不同的風景 上來的是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 但我們卻常常拘泥於 那個上一站上車的旅客選擇在下一站下車 影響了欣賞風景的興致 其實生命是讓我們去享受的 我們可以帶下車的只有回憶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2-11-24
為你說故事#10- 為什麼我們該帶孩子去聽音樂會?「媽媽,那位高高的、坐在前面彈低音吉他的哥哥好帥喔! 我以後也要和他一樣!」 8月8號父親節晚上,我帶著 8歲的Jensen還有全家一起去聽了米可吉他室內樂團巡迴音樂會的台北場,Jensen 邊聽演奏邊在座位上和我咬著耳朵 。 為什麼孩子有注意力缺失,我還是帶他去聽音樂會?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2-08-10
其實我們不會活在當下,我們比較容易活在過去-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3【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3】課程影片:各位朋友大家好,上次跟大家聊到內在的千千萬萬個我,內在的諸我。事實上,我們的內在當中,沒有個單一的統一的我。在這樣的觀察當中我們就會了解到事實上就是如此。 我們認為我們有一個單一的我,是我們內在的一種幻覺、幻想,我們可以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2-07-08
【書評】《我們想去的地方》:虛擬貨幣與社會職場。三十代的三位女子,雖在產業龍頭的公司上班,但內部充滿著難以忍受的制度和同僚。她們認為自己的人生再努力也無法成功,直到遇上名為「以太坊」的虛擬貨幣。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5-23
面對苦難,我們不會別過頭去現年66歲的著名大提琴家馬友友,隻身在華盛頓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外的人行道拉琴。他認為「每個人都必須做些什麼」。 舉凡種種正在世界各個角落發生著。戰爭往往始於腐敗軟弱或獨裁強權侵略之心,但相信會終止於善良正直與意志堅強。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2-03-17
【給廿多歲的你】這裡每一首歌,都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橘子想。 原來我們的回憶中有好一部分都是由音樂建構,後來每當我們聽到同一段旋律,就會回想起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6-05
去投票,然後我們要去測繪自由、正義、希望,與專業 11日見。 「只要我們還沒有麻木、還沒有放棄;只要我們還在乎,台灣就站在同一邊,我們就可以找到方式,團結在一起,做彼此的後盾」。吳怡農 「如果你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那我們一起來保護這個國家;如果你認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我們就來打造一個國家」。陳柏惟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0-01-07
《百合心》 ──我們都是愛上一個人之後,才開始學會如何去愛的。由吉高由里子飾演的美砂子,從小就被醫生診斷似乎沒有「百合心」。至此,電影一直沒有向觀眾解釋何謂「百合心」?劇情以自述的方式倒敘展開,從長得像洋娃娃的小美紗子開始,展開她的殺人旅程。
Thumbnail
avatar
Scatterbrain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