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啊,這是什麼心靈雞湯文的標題?

其實我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我已經工作很多年了,現在在進修中。我發現到最後,人的屁股是會往安全而溫暖的地方移動的。每年每年即便充滿不確定性,但我真的比較喜歡學校工作,也遇到很多很讚的同事。

我很感謝他們。因為這和我在心理師界的經驗完全不一樣。

因為他們的溫暖與包容,我成了柔軟又溫和的人,然後又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我的學生。我不再像在心理師界那樣防衛或劍拔弩張。

我不用擔心有人會擷取我臉書的貼文去扭曲散佈,我不用擔心會有人往我嘴裡塞我未曾說過的話,我不用擔心哪位師長又因為她自己犯的錯誤,打來對著我尖叫怒罵。

我剛上大學的學生問我,老師,你回去當老師,會不會大材小用了?

其實不會,因為我選擇一個更好的就業環境。這樣我就不用扭曲自己,不用和這些人須於尾蛇。我比較自在、也比較快樂。我不用在業界受了什麼鳥氣後,還要花錢去諮商。

所以想一想,我也可以理解我上一篇文章提到的心理師的感受,當我告訴他在社群上被炎上的時候,他反過來懷疑我的動機。對呀,心理師界就是這種地方,挑撥離間以獲取自己好處的人多的是,我只是也被想像成這樣的人罷了。這種事情我自己經歷過的,會少嗎?

只是我不用再去跟這些亂七八糟的人和事情搏鬥。但這些要開業的人、要當行動的人並不是如此。

人到最後,只是選擇一個環境,可以讓自己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的環境罷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