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想刻意避開負面思想? 這樣會不會反而也是種不健康?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自己陷入自我否定,但又沒有人可以找,這種感覺真的很差。有時候受不小心向個誰脫口而出,但換來的又是正確答案與說教,或者應該要去做什麼? 好像不管到哪個地方,只要有團體的地方,就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沒有人敢跟我想處,只要我有什麼想法講了出來什麼? 大家就都沒辦法理解。

 

我很大力地反省自己,原來一切根源都是我太負面,不會有人想接近負面的人,我想企圖正面起來,例如去跟身旁的人開玩笑,想個好笑的笑話去開玩笑,但換來的又是被人不理解,甚至不被喜歡,讓我對正面思考又退縮了。

 

煩~~

 

越想越多,為什麼人際交處中,動不動第一步就挫折了,永遠我想的東西,大家都不理解。或許是我表達能力太過差勁,或許是我太笨、反應太慢。不管事什麼理由,我一直努力回想,不管怎麼想、不管想到哪裡,想到過去什麼事情? 想到現在又發現什麼事。原來一切都是我的錯,一切都是我的問題。

 

有一次,我又不小心脫口而出了,因為太痛苦,結果那個人竟然回我說:「做人不要那麼可恥,不要不知廉恥」可是,我很知道我很可恥,我真的非常清楚,我是一個很可恥的人,光是太笨這一點,我就已經清楚明白。我很企圖想不可恥,但我發現,我好像也做不太到。

 

到底為什麼現在做人會這麼難? 做人的標準極高。

 

反正一切都是我的錯。但還能如何? 我越來越討厭與人交際,一交際就會落入討人厭的下場。沒錯? 我又這麼想了,我就是一個這麼可恥的人,我就是會去這樣想,就算我理性知道我不想去想這種東西,但是我還是會去想? 然後我只能對這些文字咆嘯? 唯一能做的就是對這些文字咆嘯。一旦落入人際,我又要正面了,我又要演個什麼?

 

壓抑住~~只能壓抑住~~

 

也不知曾幾何,電影看很多這件事情,讓我也變成討厭被人知道的事。好像這件事情是閒人在做的,但我卻一直在做。

 

漸漸想著想著,我懷疑了我的存在性,那種明明努力在做一件事情,但因為長期得不到功利性的回報。我好像智障,但我是在做。

漸漸我看到人,就感到討厭。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有時躺在床上一直在想這個睡不著,有時運氣好,就睡了。但醒來後,為什麼又會去想。

 

又許,又是因為我的問題吧? 抗壓性太差之類的。反正什麼都是我的錯就對了。

 

然後這些事,我又要發洩在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我不敢跟認識的人講這些。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