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焦慮循環,迎接心靈寧靜。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除了工作上的壓力外,突如其來要變動住處的消息,令我十分焦慮。

焦慮被定義為「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感到恐懼」。我很容易感到緊張和焦慮,尤其碰到突發的事件或狀況時,若是還有時間上的壓力,更容易讓焦慮加深,擔憂伴隨而來。

「我們的焦慮不是來自於思考未來,而是來自於想要掌控他。」--紀伯倫

腦中紛亂的思緒、心情上的不穩定,讓我能夠為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 靜心、冥想。

冥想是一種鍛鍊「自我意識」和「放鬆大腦」的心態轉換訓練。
雖然事情同樣都需要被解決,但冥想能幫助你專注於當下、緩解不必要的焦慮,以平靜的心態處裡手中當務之急。

正念 (Mindfulness) 指的是不論此刻在做些什麼,都能將身心靈完全投入當下。冥想時,試著去細看自己的思緒、感受和情緒,而不是抓住它們不放。

而當我做完SSR古埃及靈氣後,更清楚的看見因為焦慮,所做出的行為與決定,並不是內心真正的渴望,更多的是藏在焦慮背後的恐懼,還有「只能將就」的匱乏心態,而事實是 ― ― 我值得擁有最好的。

透過把焦慮當作信差,我們更能夠將自己的身心靈連結起來,借助這些訊息,我們能更進一步忠於自己,做出對自己更合適的決定。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