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之間是互相的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和人之間是互相的。

 前陣子,朋友Kelly很想約我吃飯但因為她身體有點狀況,所以只能等到這個月才能約。再加上Kelly的工作性質為輪班制,而我是朝九晚五,常常時間都無法配合。 

其實我不太愛一直讓朋友配合我下班再來找我吃飯,畢竟休假又要為了我出門,實在很不好意思,所以幾次後,我就改為配合朋友的時間,在我可以請特休的情況下和她約吃飯,但這不是代表我是應該的,但她都不以為意。 

「其實你不用一直配合她,她不值得你這樣子。」其他朋友有時會這樣子和我說,但我都覺得算了,沒關係,吃飯可能才幾次,與其一直去想她的不好倒不如就算了。再加上,我也確實不常和她聯絡,因為她有時重心也不在我這位朋友身上,相較於友情她更重愛情。 

朋友在我心裡一定有不同的地位,她或許不是在我心裡很重要的朋友之一,但人和人之間是互相,當你一直覺得互相很重要,而她變成是應該時,我就認為這段友誼可以慢慢退去了,對我而言,你重視我我就會重視你,但如果你都以自身為優先考量,那就沒必要讓別人處處為你想。 

其實很常有一種情況,「我們去吃杏子豬排好了。」「嗯,好啊,你要去哪一間呢?」「市政府這間。」「不好意思可以換別間嗎?這間離我太遠了。」

Kelly常常約我吃飯的地點都以市政府為主,因為那是她家附近,但她都忘了那裡離我坐客運時間是要花二小時,一次二次到第三次之後,我很直接對她說:「市政府離我家真的太遠了,我真的很不方便。如果你想在市政府吃飯可能不適合約我。」 

人和人之間是互相的。 

raw-image

最近,Kelly很急著要約我吃飯,但也要先看我的時間可不可以,「我的假只有這幾天,那我們就約星期四那天好了。」「我不確定,讓我先確定好再和你告知。」「唉唷,反正你的假那麼多天,就請啊。」「我的假多也是有事需要時才請,而不是拿來亂請的。」我實在有點受不了的回應她。「那就訂那天星期四,然後我去訂餐廳。」有沒有發現她似乎都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都決定好了。就在那瞬間,很確定我有點不想去,但我又念在她前陣子身體狀況,她會一直約我或許她有很多話想我聊,後來她很積極的訂好餐廳,然後時間在下午1點,我想著她要我請半天,應該是有要去其他地方,和同事討論那天要請假,因為需要有代理人,同事之間多少要配合一下。 


「那天我們吃完後,你還有想去哪裡走走或坐坐呢?」我問著,「沒有啊,吃完我就要回家了。」Kelly回著,「你吃完一小時半要回家?」我有點莫名火要升上來了,「我和你說,我想早點回家。不然很累。」她繼續說著,「你要我請半天然後你吃完要回家?」那你其實可以在家休息的,我內心默默唸著。 

對,我佷不開心,她似乎都以自己的立場著想,完全沒有想過別人。


她認為選離家近她方便,但沒有想過朋友的不方便,
她認為別人請特休是應該的,但沒有想過朋友的假也不是隨便可以請。
她認為她想回家休息是她要的,但沒有想過朋友請假時間就這麼浪費掉。 


終於壓倒我最後的忍耐限度,我回絕她了。 

人和人之間是互相的,而不是都以自己為出發點,

有時朋友配合久了,那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厭煩。 

我可以為你著想,但不代表是應該的。

朋友多或少,對我而言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們會為我著想,我也會,那是人和人之間的互相。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