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網友變朋友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說到我錄取雪場之後,我非常的開心!!由於當時自己在網上都沒有爬到詳細的面試分享,在還沒入職前,我就在背包客棧上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也留下了LINE的聯絡方式,希望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可能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當時有一位網友加我的賴,跟我說他也面試上了雪場工作,只是人還沒到澳洲,問了我很多澳洲相關的問題,我也一一給他解答,那時候就只是單純以老包的身分幫助別人。到了五月,他也來到的澳洲,開始一大堆更詳細的問題,多到可能都用語音傳送,我才發現,原來是一位香港人阿。因為香港人講中文的口音,對台灣人來說真的是又好笑又可愛,我就不自覺的更想幫助他。後來這位香港甲男就問我要不要一起上山,當時我真的是害怕極了,很怕遇到什麼壞人,在心靈交戰了數天後,我還是答應了,畢竟我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想說有個照應也好。

那時候我們約在坎培拉一間背包客棧見面,打算一起玩幾天後再上山,我記得我從墨爾本出發到坎培拉已經是晚上10點,那時候遠遠就看到一個亞洲男子,在背包客棧外面亂晃,我真的又是嚇到一身冷汗,很怕被怎樣,還好!雖然長得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交談起來算是善類,經過幾天相處後,我才稍稍卸下心防,那幾天相處就覺得這個人好笑到不行。好在!!老天保佑! 這位香港甲男之後成為我澳洲旅程的一位貴人。

終於要前往巴士站搭車上山,剛好有另外一位香港女生在等車,於是他們就攀談起來,讓原本不確定是不是在這等車的我們,更順利地搭上了巴士。

到宿舍CHECK IN的時候,工作人員以為我們是一起來的,就把我們排在同一間宿舍…這實在是完全出乎意料的事,但木已成舟,只好接受這個事實。好在我們的雪場宿舍環境還算不錯,外型像是一個蒙古包,裡面可以住四個人,兩間房間各有獨自的衛浴,一個客廳和一個廚房,所以我們還可以男女分房,真是好加在。也因為香港甲男是位自然熟的社交咖,所以我也就莫名的可以跟著他再跟著別人去採買,總之,我也算是因禍得福(?

在這段期間,香港甲男算是把我當作妹妹的,相當照顧我,可能我當初以老包的姿態幫助他很多,所以他也懂得知恩圖報XD,後來真的是熟到形影不離的地步,從他身上我也學到很多東西,例如: 隱惡揚善,只展現自己的優點,隱藏自己的缺點、工作要適時的偷懶(?,不要100%努力,會累死自己、要有自信,也要會裝扮自己,總之很多人生道理都可以從他身上學到。因為他是社交中心的關係,我們家也就時常變成party room,很多時候大家都會直接開門進來我們家喝酒聊天吃東西。

其實在台灣我自己覺得我算是中等外向,但在高強度外向的人旁邊,我真的顯得文靜許多,三個月的相處,有了兄妹情誼。好有這位新包哥哥,讓我之後在簽證快到期的時候,還能跟著他一起去塔斯採紅梅。

我想表達的是,很多時候,當你真心對待一個人不求回報的時候,很多好事情也會相對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當然也是要把自己保護好,安全第一。當時第一次要見面的時候我也是想了上百個如果他是壞人我要逃走的方法,還有在還沒有很熟悉的時候,我也隨時注意任何小細節,深怕真的引狼入室。不過好在就是遇到好人,現在七八年過去了,雖然大家各自在自己的國家生活著,但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真心覺得這種情誼相當難得。也祝所有去打工度假的夥伴們,都能遇到像這樣的好朋友。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