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奮鬥史】我想要做奶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由於算是烹飪極新手,
基本上,太難的食譜(舉凡是作法、抑或是材料多或又難以取得),
目前都沒有嘗試的興致。
又或是不愛吃的食物,也不在目前的學習清單中。
Well......
某日無意瞥見奶酪的食譜,作法貌似簡單,而且材料算是簡單,
只要鮮奶、鮮奶油、吉利丁粉(或吉利丁片)、細砂糖
只要花個十分鐘左右著手,6小時左右的等待,
就可以做好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甜點,
再加上奶酪也是我的愛好
也常是去餐廳點套餐時,飯後首愛的餐後甜點之一,
感覺天時地利人和都兜在一起了,
不嘗試看看怎麼行呢?
因此,我在住家附近的材料行,買齊了材料(吉利丁粉&鮮奶油),
至於鮮奶呢!我則是用自家的奶粉沖泡牛奶取代,
細砂糖則是上次為了做餅乾而買了一斤(= =|||),
開始我的奶酪實作初體驗!! \^o^/
The First Try
第一次試作,
我是參考網路上提供的作法,
牛奶和鮮奶油的比例為1:1,
怕牛奶煮太熱會變味,我並沒有煮太久,
吉利丁粉的量可能有點少(話說,個人覺得吉利丁粉有點臭orz),
因此,我按照網路作法,冰入冰箱等待6小時後,
頂多僅見稠狀,甚至等了整整24小時(一天整)後,
仍是不見我期盼已久的奶酪液成膠體狀,
在有點惱怒下,直接把奶酪液從冷藏打入冷凍,
未料,隔日再拿出來,拿湯匙挖挖看,嚐嚐看,
我的奶酪液儼然成為了冰淇淋(= =|||)a......
實體如圖所示。
簡而言之,是失敗了。
The Second Try
由於材料買得有點多,所以有做第二次的本錢。
話說,我剛好買的吉利丁粉,盒裝背面就有食譜,
但和網路提供的略有小小不同,但由於遵循網路版是失敗了,
因此,這回合我就按著吉利丁粉盒裝上的食譜來做做看。
如下圖所示:
(P.S. 由於沒有買香草粉,所以仍是沒有加上去)
有了前次的失敗,換了參考食譜後,我在第二次做了以下的改變。
  1. 仍是用奶粉沖泡牛奶取代鮮奶,
    但牛奶和鮮奶油比例調整為2:1。
    (P.S. 因為個人沒有量具,只能靠比例抓一下使用量)
  2. 吉利丁粉加多一些,甚至超過建議量也沒有關係。
  3. 延長牛奶的加熱時間(但不要到滾的程度喔!)
    聽說溫度高一點,吉利丁粉比較容易發生作用(? 待查證)
  4. 網路上提供的參考食譜是鮮奶加熱後,先熄火再加入鮮奶油攪拌,
    但我這次是遵循上圖食譜作法,牛奶加熱時,就一起加入鮮奶油攪拌。
做了上述的改變後,我靜靜地等待6小時,
果然出現以下的成果啦!
沒錯!!果然是奶酪呀~~~~
(歉!都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留念值得記錄的一刻<毆>)
但是,我身邊的人(我弟、友人楚)都覺得只是牛奶布丁
雖說如此,成品仍是超好吃的XDDD(純粹陷入老王賣瓜
之所以包上保鮮膜,是因為網路參考食譜有言,
若是不加膜(或加蓋),表面容易乾裂,
雖說如此,但我也是包個意思意思、相當草率。
果然,在冰箱放了整整一天後,
友人楚覺得表面很乾,甚至就是冰箱味,但內裡不錯。
而吃第二碗的弟弟就覺得整整就是揮之不去的冰箱味,
很難覺得它是一份高雅的甜點了orz...
The Third Try
由於第二次的成功(算吧!),
我再次依法炮製,做出第三次的成果,
放入可愛的小杯子,也是等了6小時就看到成功的果實XD
為了避免冰箱味大量滲入,我還加了橡皮筋固定。
雖然,我弟是覺得口感比第二次更不像奶酪
(意指...還是不算成功囉Q~Q 可能是吉利丁粉加太多了|||)
但,拿去給朋友吃,他是覺得不錯吃,但香味不足,
看來香草粉還是加一下比較好啊(茶~)
總之,奶酪奮鬥之路就暫到此告一段落,
即使口感也只有牛奶布丁的程度,可能吉利丁粉的量要控制一下,
不過,買一盒200g每次只用一點點,有種不知何時才能消耗完的感覺(歎~遠目~~)。
Anyway,是一個作法很簡單的甜品,
愛吃奶酪(或牛奶布丁)的饕客,也可以試著自己做做看喔
P.S. 聽說,也可以用巧克力牛奶來做巧克力奶酪,
想必滋味會更不同吧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メモ】日語online辭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閒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贖罪』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賺外快談話節目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療癒人心的漫畫食譜書- 讀中山有香里 《想哭的夜晚,來份甜點》我很喜歡讀食譜,但是漫畫形式的食譜倒是第一次閱讀。手繪食物總是能輕易的療癒人心,而這本書中的甜點店,就是特別為需要療癒的人們所開放的。這家店很特別,每天只供應一種甜點,由鮭魚與熊一起經營。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4-04
陪你讀書|私人訂製。是食譜,也是療癒人心的圖文書——《想哭的夜晚,來份甜點》這篇文章介紹了一家只在深夜營業的私人甜點店,在深夜尋找療癒和溫柔的美食。食物和故事帶來心靈的養分,讓人能夠在孤獨中找到一絲溫暖。這篇文章的特色在於提到了美食與甜蜜回憶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3-28
台中萬楓酒店住宿「加1元」即享雙份午茶甜點!台中萬楓酒店推出「住宿加1元擁有雙份下午茶甜點」專案,只要「加1元」就能品嚐到「傳統英式司康」及「伯爵血橙蛋糕」兩款出自於台中萬楓酒店點心房,相當別出心裁的下午茶甜點!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3-07
甜點|情人節手作禮物零失誤|在家動手做香草生巧克力|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直接貿易香草莢|香草部落(內含食譜)距離七夕情人節已經不到一個月,你想好要送另一半什麼來表達愛意了嗎?如果還沒有也不要太慌張,只要在家裡動動手,就可以做出一份心意滿滿的香草生巧克力,來象徵自己濃得化不開的情意喔! 在開始動手做生巧克力之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什麼是生巧克力。入口即化的生巧克力,吃起來如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8-08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IMAX:我命不由天的怒火反叛,電車難題的奮力一搏第一部在老生常談的蜘蛛人起源故事中借用多重宇宙的元素,改以另一位真人版從未介紹過的蜘蛛人重新講述其起源故事,2D混3D的漫畫視覺風格搭配紮實的起源故事,立馬躍升成為另類的最佳蜘蛛人電影。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6-23
甜點|飲食控制中也能吃的低糖生酮甜點|低熱量、低含糖量,美味不減量|生酮巴斯克焦香起士蛋糕|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隨著年紀增長,開始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我可以戒掉熬夜追劇的壞習慣,可以捨棄香氣逼人的炸物,可以走很遠的路只為了散步,但是我就是無法割捨任何的甜點。 還好有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低熱量的生酮甜點,讓我不用每次吃甜點的時候感到罪惡,可以放心地品嘗,安心地享受甜食帶來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5-04
[甜點]台中市 南屯區|南屯捷運站走路只要2分鐘|Chou-èclair 啾·手作泡芙這家甜點店是網路上很紅的閃電泡芙工作室。 泡芙的口味選擇很多,我買了兩種新鮮水果口味的泡芙來嘗鮮,藍莓濃乳酪&綠葡萄乳酪。
Thumbnail
avatar
巧花
2023-04-26
#甜點創作 去年冬天草苺季的作品,沒有華麗的外觀,沒有果膠保護水果,這是鄰居第二年的回購。 我沒有專業的抹面轉台,我用著鋼盆加平底盤,在上面將蛋糕租合,非專業呈現,這就是我的隨性,😁
Thumbnail
avatar
暖棣
2022-11-13
#甜點創作 今年中秋節製作了鳳梨酥,材料上做了些許的時候變動,無論是口感,香氣,都有別以往的來的不同,重要的是放在室溫兩三天也不回油,這是我喜歡的地方,顧客收到也讚不絕口。 最近也添購了藍鑽杏仁粉,好奇它跟紅布朗的杏仁粉有何不同的口感與香氣。 下回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暖棣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