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13-愛的教育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罵了一個員工,沒想到她竟然那麼脆弱,只是針對她以往一個月的問題做個總結而已,她竟然就哭了還找主管告狀⋯

在我的觀點看來「加油員」這份工作一個月就應該學成出師了,所以這個員工都已經任職超過一個月了,但是日常上班都還是會出大大小小的情況,在其他員工的眼裡看來是很不能理解的事情。

罵都罵完了,哭也哭完了,我能說甚麼呢!?

不出我所料的,所有員工一致陣線覺得我太兇了,她做的不好要好好教育,這一類「愛的教育」的空話。

但是在我看來「愛的教育」是在害她,害她以為自己做得很好,害她以為自己很優秀,害她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努力了。

如果真的如她自己所想的,自己做得很好、自己很優秀、自己已經足夠努力了,那我為什麼要罵她呢?

現實那有那麼溫柔的,小公司才在跟你柔性勸導慢慢教育,大公司請雇員不適任就是換人,這個社會就是那麼現實。

26會員
492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