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工作前的事先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二心得_2 @ 2022 12/05 〔土球大戰 義凱班〕

感謝義凱老師將「帶領孩子餐後收拾」全權交付給我,讓我有機會練習快要忘記的「帶領孩子工作」的技能。

請孩子工作前,我心中雜亂無章,茫然無頭緒。也十分忐忑,怕孩子不肯工作。努力地想著餐後收拾的流程與拋話。

還好義凱老師的一句話:「先想想看有哪些工作要請孩子做,事先想好一個人要做的工作量。把待洗的東西集中放在桌上。」像指路明燈一般,給了我方向與集合孩子後的流程架構。

感謝這班孩子,大家都很願意幫忙,順利完成餐後收拾。有些一開始不願意收拾的孩子,在我的「講道理攻擊」下,最後也願意工作。

(除了羽辰。下次挑戰目標:說服羽辰工作。)

也謝謝義凱老師中途提醒:「孩子洗完要拿回來給我檢查。」讓整個收拾流程更順利與確實。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