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林怡君,想要將自己和自己對話過程分享出來,是因為這樣的方式幫助我找到自身強大的力量,支持我成為完整的人,面對世界。

君心似我心

MBTI是INFJ的我,跟他人的互動其實是極度消耗能量的,偏偏我的職業是領導人、管理者、教練、顧問….每天超過12小時與他人互動和連結,能夠與自己在一起的充電時刻,顯得彌足珍貴。

每每與人互動的當下,我會全心全意的投入、與對方連結;這些面臨挑戰或陷入谷底的人生故事,與我自己的生命歷程有著許許多多的相似和重覆。站在專業教練的身份下,堅守著相信對方有著自己生命最佳答案的信念,多數時侯是透過引導和提問的方式,與對方一同撥雲見日(只有mentor coaching會給出建議或分享自己的經驗),也因為如此,有些自我覺察尚未啟發或專注於事情的案主,會因為”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答案就好?” 、“我就是不知道才要來問你的,你還要我自己想?” “我需要的是解方,不是發現自我”的角度,中斷教練歷程。這讓我覺得很可惜,也讓我思考,如果我將自己的思維歷程和解除限制的方法,透過自己的故事說出來,是不是能為初次接觸教練或身心靈領域的對方,多爭取一點等待自己找到出路、相信自己會出路的時間和機會?

這是我的起心動念,因為我陪伴了自己,渡過生命的挑戰和考驗,所以我相信,只要有多一個人透過我的故事得到慰藉,我的目標就達成了!

謝謝這份起心動念讓我有機會寫記錄自己和自己的對話,更謝謝你閱讀這篇文章!!

 

活成一朵花,人生處處是花路。 歡迎如花般精采的你,進來坐坐,一起分享花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