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消費券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費券怎麼用?孩子的老師將消費券轉成學期末送給學生的禮物。

小孩放學時開心的告訴我說:「老師給我紅包呢!」

「為什麼呢?!」

「老師說我雖然十名以外,但是有進步,所以給我鼓勵。」我聽了孩子轉述老師的話,覺得好感動,以前讀書時,只有前幾名才有獎狀禮品,哪有後面名次同學的份!

孩子的老師告訴大家:「每個同學都有進步,有的同學進步比較遠,有的進步比較近,雖然每個紅包裡的錢不一樣,但是每個人都有紅包,下學期大家還要加油。」嗯,我的孩子並不是功課頂尖,但老師總在學期末評語或在聯絡簿上提醒父母孩子成績以外的優點與潛力;也因為老師對孩子的正面評語與耐心,2年來,我看到了孩子被激發出來的上進心,也因老師的鼓勵,孩子開始在乎學校的表現。

特別的禮物之於孩子,特別的溫暖之於父母,感謝老師將消費券化成紅紅熱熱的愛。

本文曾發表於自由時報

raw-image
60會員
289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