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Gary,一個之前在傳產待了四年多,在加入公司一年多依舊處在適應的陣痛期中。最近留意到他對於自己熬夜加班感到沾沾自喜,甚至會故意以各種方式EX:凌晨發送郵件、傳遞訊息、更新進度等方式,來讓周遭的同仁以及主管們知道他的工作狀況。

我明白也能理解在某些國家或某些企業中,加班是一種神聖的全體活動,甚至是用來評價一個員工是否對團隊有向心力,對組織是否認同,以及工作是否夠投入的指標。

很不幸的,我不相信這一套。而且我討厭同仁加班! 當小Gary聽到這句或由我口中說出時,彷彿時間停止般地過了好幾秒除了瞪大了雙眼外沒有任何反應。

在我小小的勢力範圍內,也就是在我的團隊內,我不禁止加班,但我也不鼓勵加班。你的工作量過多導致加班熬夜,如果是長期的,那是管理團隊的問題。

只要你能在時限內交的出成績單,拿出該有的工程專業能力提交設計並讓客戶買單,能夠發揮溝通能力串接內外部客戶讓專案順利推進,即便你每天都窩在便利商店喝飲料或是找同事打屁聊天,在這個團隊中都是被允許的。如果藉由聊天還可以得知其他同仁的困難進而提供協助的,那更是被大力讚揚及感謝的。

簡單來說,這是一家以營利為導向的私人企業,只要你能幫助公司營利,持續創造及累積功勞,盡力去幫你爭取更合理的報酬便是我的責任。而藉由超時工作或延遲遞交成果來表達苦勞,如果成果不及格,基本上就是零分。

So, 在這裡你真的可以不用演,時間到就準時離開不會有任何人因此而對你的表現評價有所不同。(起碼我還在這個位子的這段時間是這樣的啦 XD)





討厭玩苦情角色扮演的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